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今年APEC合影穿巴厘岛传统编织服饰“安代克”
• 2013-10-05 •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社电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定于7日至8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与会领导人合影时穿的服装一直是历届会议一道独特风景。印尼政府说,今年领导人将身穿巴厘岛传统编织服饰“安代克”(endek)合影。

印尼文化、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冯慧兰告诉《雅加达邮报》,安排与会领导人穿“安代克”,“是我们推广印尼本土文化努力的一部分”。2011年东亚峰会在巴厘岛举行时,与会领导人则身穿来自东努沙登加拉省的传统服饰合影。

 

工艺复杂造价昂贵

冯慧兰说,所有“安代克”服饰都是由巴厘岛织工按传统方式手工编织,“每套服饰至少需要3名织工耗时一个月完成”。

“安代克”是巴厘岛特有编织工艺,制作过程复杂,纬线先要染色,再织入素色的经线,从染色到纺织,全部人工作业。布料特色为抽象图案,亮丽颜色。成品“安代克”在当地价格不菲,平均1尺布料价格大约3万至10万印尼盾(约合2.6至8.7美元)。

为推广当地文化,巴里省政府最近规定,政府官员和学生必须在特定时间穿着“安代克”。例如,公务员每周四、周五必须穿用“安代克”做的制服。

 

体现“大家庭”理念

按照冯慧兰的说法,国际会议上领导人穿东道主传统服饰集体亮相,最早由印尼发起。

1993年首次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美国西雅图举行时,为体现“非正式”,会议规定所有与会男性领导人都不系领带,时任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直接穿着牛仔裤登场。而1994年第二次会议在印尼茂物举行时,时任印尼总统苏哈托向每位与会领导人赠送一件印尼传统蜡染印花衬衣“巴提克”,领导人们身穿花色各异的衬衣合影。从那时起,由东道主为与会领导人提供统一样式的休闲服装,成为APEC会议一条不成文的规定。

除了宣传东道主文化的同时,还体现各成员共同创建“亚太大家庭”的理念。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今年APEC合影穿巴厘岛传统编织服饰安代克
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专家称影响深远
习近平出席马来西亚各界华侨华人欢迎午宴
“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首次办中国圆桌会议
800公里以下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涨10元
李克强将出席东亚领导人会议并访泰越等三国
2013年中国大熊猫繁育再创新高
中国首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先遣队出征
中方:冀APEC会议实现三个目标
世界瞩目上海“新试验” 改革升级版正式启动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