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出席马来西亚各界华侨华人欢迎午宴
• 2013-10-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吉隆坡10月4日电 (记者 张朔)4日,正在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吉隆坡出席马来西亚各界华侨华人欢迎午宴。

习近平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马来西亚华侨华人致以崇高敬意。习近平表示,马来西亚是海外华侨华人聚居最多的国家之一。几百年来,一批又一批中国人漂洋过海,在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艰苦创业,繁衍发展,为马来西亚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社会和谐、种族和睦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指出,马来西亚华侨华人是中马友谊和合作的亲历者、见证者、推动者。你们到中国投资兴业,捐资助学,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为中马关系发展牵线搭桥。没有华侨华人的努力,就没有中马关系今天的大好局面。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马来西亚是隔海相望的邻居,真心相待的朋友、互利合作的伙伴。我同纳吉布总理一致决定,将中马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就深化一系列务实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友谊打开了更加广阔的前景。

习近平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和未来发展蓝图,强调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中国的发展将惠及世界,首先将惠及邻国。希望马来西亚广大华侨华人朋友抓住机遇,继续发挥优势,促进中马合作,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为中马共同发展多作贡献,为中马友好大业再立新功。

马来西亚总理中国事务特使黄家定致辞,代表马来西亚华侨华人热烈欢迎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对他们拨冗会见各界华侨华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访问标志着马中关系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马来西亚华侨华人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发展,坚信中国的发展壮大有利于亚洲和世界长期稳定繁荣。马来西亚华侨华人愿继续作传承和促进马中友好合作的桥梁。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出席马来西亚各界华侨华人欢迎午宴
“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首次办中国圆桌会议
800公里以下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涨10元
李克强将出席东亚领导人会议并访泰越等三国
2013年中国大熊猫繁育再创新高
中国首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先遣队出征
中方:冀APEC会议实现三个目标
世界瞩目上海“新试验” 改革升级版正式启动
媒体称自贸区必须做好预防热钱冲击的精心准备
中越对接边境自贸区建设共抗经济下行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