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世界瞩目上海“新试验” 改革升级版正式启动
• 2013-09-30 •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备受关注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昨天在浦东挂牌,已经“在路上”30多年的中国改革开放被认为迎来“大胆而关键”的升级。

这会是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开端吗?上海会因有这“小香港”成为全球顶级金融中心吗?这个仅诞生一天的“新特区”会把其经验与教训传遍中国吗?外媒昨天用一连串问号表现好奇,他们想知道的绝不仅是一个自贸区的兴衰,还有“上海复兴”的前景,乃至整个中国的经济命运,而这一切的答案很可能就藏在这小小的28.78平方公里。

“中国特色改革”,《纽约时报》28日以此为题说,中国正开启一项非凡试验,检测自身究竟敢在多大程度上改革金融体系。多家西方媒体注意到,29日的挂牌仪式中国总理李克强并未出席。有分析称,北京或许有意抑制外界对自贸区过高的预期,也有人说,低调是中国人崇尚的做事方式。这一天,许多关心中国的人都在谈论这个国家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勇气。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世界瞩目上海“新试验” 改革升级版正式启动
媒体称自贸区必须做好预防热钱冲击的精心准备
外交部就习近平出访等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最高法:六种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情形追刑责
安理会决议开启叙问题新机遇 中方功不可没
珠海横琴新区谋求升级粤港澳自贸区
第二届“和美西藏”作品展开幕式在京举行
新华社评论员:祝福伟大祖国,共筑美好梦想
克里就中国国庆发表贺词:繁荣的中国对美有益
第十五届“希望马拉松”在北京举行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