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将推进征信市场对外开放 鼓励重组并购
• 2013-12-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央行12日发布《中国征信业发展报告》,历数2003年以来十年间中国征信市场发展,并对未来五年作出颇为详细的规划。其中表示,中国将循序渐进、依法对外开放征信市场,并支持中国评级机构择机走出去。

报告称,未来五年,中国要初步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竞争有序、运行安全、功能完善的征信市场体系。其中也坦承,中国征信市场与发达国家相比,有很大差距,尚不能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谈及征信市场的对外开放,这份报告强调,要在有效监管、完善制度和维护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推进。同时,在立足本土市场、提高自身实力的基础上,支持中国征信机构根据自身意愿与能力,跨境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竞争合作。

央行表示,未来中国将对一批实力较强、规模较大的征信机构给予扶持指导,帮助其进一步做大做强,成为全国性和区域性的征信龙头企业,并在国际市场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同时,鼓励国内中小型征信机构重组并购,形成合理的市场结构,提高征信市场的整体水平。

报告还指出,中国将积极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包括要推动各地方、各行业主管部门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建立健全本地方、本行业的信用信息记录,在各部门、各地方信用信息基本分工明确的基础上,记录个人和机构在经济、社会活动中的信用状况,在此基础上推动信用信息在行业间、地区间的交换和共享。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将推进征信市场对外开放 鼓励重组并购
中国经济治理新思域:探寻创新国度之路
人社部:上海等地已探索渐进性延迟退休
菲律宾突击华人商场抓扣78名中国人
日本新防卫政策谋扩军 渲染中国威胁遭批驳
北京2013年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开赛
世行行长称赞中国经济改革举措
嫦娥三号成功实施环月降轨控制
人社部: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符合我国实际
国务院再次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