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突击华人商场查非法移民 菲律宾抓扣78名中国人
• 2013-12-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菲律宾移民局人员11日下午突查马尼拉华人区三个华人商场,抓扣78名中国人,以核查他们的居留身份。

移民局人员在军警支援下,到华人区的一路发商场、999商场、1188商场,对外国人进行身份核查,凡是未能当场出示有效居留证件的外侨都被带到移民局。这三个商场相连,店主大多为中国新移民,主要从事商品批发和零售。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总领事沈自成在收到抓扣行动的消息后,带两名使馆人员前往一路发商场了解情况,随后赴移民局交涉。

移民局代局长曼戈达拉在与沈自成会面后同意,在移民局人员核查后,有合法居留手续的中国人将马上获释放,没有居留手续者,将依法处理。

沈自成要求移民局在抓扣时要文明执法,善待被抓扣的中国人,给他们人道待遇。他同时要求移民局以中菲友好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理此案。

曼戈达拉澄清,移民局行动并非针对中国人,而是所有非法居留外侨,移民局较早在宿务、碧瑶、巴科洛徳等市的类似行动中,有抓扣美国人、印度人和韩国人。

帮助向移民局陈情的前马尼拉华裔众议员洪于柏表示,曼戈达拉同意让那些没有合法居留手续的中国人自动遣返,这样他们将不会被列入黑名单,回国后还可以再申请来菲律宾。依照菲律宾法律,被捕非法居留外侨将被强行遣返并列入黑名单,以后将不能再入境。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菲律宾突击华人商场抓扣78名中国人
日本新防卫政策谋扩军 渲染中国威胁遭批驳
北京2013年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开赛
世行行长称赞中国经济改革举措
嫦娥三号成功实施环月降轨控制
人社部: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符合我国实际
国务院再次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
中国经济稳健增长 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成定局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 明年最大亮点将是改革
各国领导人与南非民众共悼曼德拉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