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世行行长称赞中国经济改革举措
• 2013-12-11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0日电(记者蒋旭峰 郭曼桐)世界银行行长金墉10日表示,中国近期宣布的一系列经济改革举措让人鼓舞,目前全球经济仍然面临较多下行风险,美国的经济政策对全球都有溢出效应,美联储应当妥善把握退出非常规货币政策的节奏。

金墉当天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参加活动后召开的一个小型记者会上说,中国近期提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并且推出上海自贸区、户籍制度改革等一系列举措,中国政府对自己所设定的改革进程非常重视,中国的改革决心让人感到非常鼓舞,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提速也是好消息。

金墉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全球经济仍然面临挑战,目前各界都在关注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政府预算解决进程,希望美国两党的预算谈判能够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美国的最新就业数据良好,如果国会能够解决预算分歧,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将非常可观。

金墉表示,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势头转好,美联储现任主席伯南克和候任主席耶伦都很清楚美国货币政策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伯南克今年早些时候做出将缩减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暗示后,发展中国家的平均利率明显上行。

金墉认为,如果美联储在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过程中能够与市场有效沟通并且循序渐进,那么美国经济增长对全球的正面效应可以帮助抵消利率上升给其他国家带来的冲击;如果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能够顺利、缓慢地进行,那么将会给发展中国家做出相应的政策调整赢得时间。

在美国联邦政府10月1日起长达16天的关门风波之后,美国两党议员正在协商政府预算案。美联储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定于本月17日至18日召开,美联储决策者将商讨何时开始削减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世行行长称赞中国经济改革举措
嫦娥三号成功实施环月降轨控制
人社部: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符合我国实际
国务院再次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 明年最大亮点将是改革
各国领导人与南非民众共悼曼德拉
美国两党达成预算协议 部分废除自动减赤机制
韩官员称张成泽至少进集中营 是否处决需观察
治霾:比“减法”更难做的是“加法”
中国经济稳中求进 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发展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