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经济继续稳健增长 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成定局
• 2013-12-11 • 来源:经济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了11月份主要经济数据,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的态势,实现全年发展预期目标已成定局。

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10%,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从环比看,11月比上月增长0.76%。1至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分地区看,11月,东部地区增加值同比增长9.2%,中部地区增长11.6%,西部地区增长10%。

1至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91283亿元,同比增长19.9%,增速比1至10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专家认为,尽管这是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首次降到20%以下,但从目前情况看,实现年初提出的“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期增长18%”的目标问题不大。在此基础上,明年的投资增速也将总体保持稳定,关键是要通过优化投资结构,增强经济的内生动力。

11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012亿元,同比增长13.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8%。前11个月,城镇消费品零售额182637亿元,同比增长12.8%;乡村消费品零售额28683亿元,增长14.5%。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当前消费增速虽有所放缓,但消费市场仍不乏亮点,预计全年消费将增长13%以上。

分析认为,“稳”成了今年经济增长的最大亮点,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没有滑出“下限”,物价涨幅没有超出“上限”。2013年的中国经济能交出如此答卷,正是基于中央客观、冷静的判断以及积极创新调控思路和方式,我们在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始终把握住了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平稳的增长,为结构调整和深化改革创造了好的条件,中国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今年前3季度,第三产业增速超过第二产业0.6个百分点,占GDP比重也比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经济稳健增长 实现全年预期目标成定局
世行行长称赞中国经济改革举措
嫦娥三号成功实施环月降轨控制
人社部: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符合我国实际
国务院再次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 明年最大亮点将是改革
各国领导人与南非民众共悼曼德拉
美国两党达成预算协议 部分废除自动减赤机制
韩官员称张成泽至少进集中营 是否处决需观察
治霾:比“减法”更难做的是“加法”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