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习近平会见普京 中俄将办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活动
• 2013-1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巴厘岛10月7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两国元首在亲密热情的气氛中就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表示,这是我们年内第五次见面。这充分证明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今年是中俄关系丰收年。两国元首有力引领中俄关系全方面发展,双方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果,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作。双方要共同筹备好中俄总理定期会晤、中国旅游年闭幕式等重要活动,优化贸易结构,深化能源资源领域合作,积极拓展高技术、新兴产业等领域合作,在国际事务中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作。

习近平指出,中俄在亚太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方愿同俄方加强协调和配合,共同维护亚太安全稳定和发展繁荣。

普京表示,很高兴今天同习近平主席见面,就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交换意见。当前,俄中关系发展很好,双方领导人交往频繁,经贸、两军、人文等领域交往合作不断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效协作。俄方高兴地看到,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活动丰富多彩。展望未来,俄中关系发展前景广阔。我愿同习近平主席继续保持亲密友谊和密切交往,进一步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实施好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合作项目,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

两国元首同意,亲自关心、督促双方共识和协议落实情况,责成两国相关部门通过各种机制加强沟通、全力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项目落实。

两国元首一致认为,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俄两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双方届时要举办纪念活动,牢记历史,继往开来。这将是一件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事情。

习近平应询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中国改革开放前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普京祝愿中国各项重大部署取得成功。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俄将办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活动
外交部:中方敦促菲律宾高度重视香港人质事件
菲律宾移民局抓扣至少138名中国工人
甘肃和政3万件古化石诉说数千万年前生物变迁
今年APEC合影穿巴厘岛传统编织服饰安代克
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专家称影响深远
习近平出席马来西亚各界华侨华人欢迎午宴
“文明对话”世界公众论坛首次办中国圆桌会议
800公里以下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涨10元
李克强将出席东亚领导人会议并访泰越等三国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