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商务部:将出台招商引资指导意见杜绝奢靡之风
• 2013-09-02 •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日前媒体曝光的内地招商团“奢侈赴港”现象,商务部表示,将出台全国性招商引资指导意见,杜绝奢靡之风。

日前有媒体报道,今年5月某省招商团在香港高档酒店举行早餐会,人均1000元的早餐标准也让参会企业家感到心疼。当月,香港共迎来6个省级招商团,这些招商活动,一般包括启动仪式、集中签约、大型宴会等环节,而且都在香港顶级酒店和会场举行,耗资不菲。内地招商团奢侈赴港的现象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招商活动很多质量不高,人员鱼龙混杂。还有就是成交不实事求是,很多签过的协议又重复签订。这些现象,反映出形式主义和奢侈之风严重。

姚坚指出,商务部正在进一步规范全国的招商引资活动,酝酿出台全国性的招商引资指导意见,突出科学、务实、有效的招商引资管理模式。同时,简化开幕式,简化签约仪式,压缩政府部门参加展会人数,把招商引资活动进一步推向市场。

姚坚:有外商调侃说“关门打狗”,就是指企业进来了,倒没有一个好的服务。因此,政府更多的职能应该表现在改善投资环境、提供好的服务、加强事中和事后的监管。(记者 陈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商务部:将出台招商引资指导意见杜绝奢靡之风
农业部称转基因食品与传统食品一样安全
美情报机构被爆网攻中俄 斯诺登被指处境危险
英媒称斯诺登泄露机密文件“危及”特工安全
联合国报告: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角色增强
黑龙江推介旅游 助力俄罗斯“中国旅游年”
商务部:中国对外援助从不强加特殊要求
王毅就叙局势致电潘基文及德、阿盟政要
中国代表呼吁对话解决科索沃问题
环保部暂停中石油中石化环评申请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