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代表呼吁对话解决科索沃问题
• 2013-08-30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9日说,通过对话和谈判寻求当事方均可接受的方案是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最佳方式。

安理会当天举行了科索沃问题公开辩论。刘结一在发言中说,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是解决科索沃问题的重要法律基础。中方认为,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最佳方式是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安理会相关决议框架,在国际法框架内,通过对话和谈判的方式寻求当事方均可接受的方案。

刘结一说,中方赞赏塞尔维亚为寻求科索沃问题的政治解决所作的积极努力,欢迎贝尔格莱德和普里什蒂纳高层政治对话取得积极成果,鼓励双方继续保持务实和建设性的对话进程,寻求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持久方案,努力维护巴尔干乃至整个欧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他指出,当前科索沃安全形势虽总体向好,但北部局势依然紧张。有关各方应切实保护科索沃各族裔的合法权利,积极促进民族和解,同时采取慎重态度,坚持通过对话化解分歧,避免采取可能导致局势复杂升级的行动。

刘结一还说,我们希望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欧盟法治特派团、驻科索沃国际部队等国际存在加强协调,形成合力,为推动科索沃问题的解决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一个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2月,科索沃当局单方面宣布独立,并在此后获得美国和多数西方国家的承认,但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其对科索沃的主权。(记者倪红梅 裴蕾)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代表呼吁对话解决科索沃问题
环保部暂停中石油中石化环评申请
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活动放缓
国防部:辽宁舰绝对不是中国唯一一艘航母
日本拟斥2亿日元收集钓鱼岛信息
多国重兵压境剑指叙利亚 化武疑云证据难坐实
人民日报:“定价”关系公租房制度成败
环球时报:资本效率低成中国经济大问题
专家:私人飞机或继游艇之后被征消费税
中共300件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废止失效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