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商务部:中国对外援助从不强加特殊要求
• 2013-08-30 •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国新办昨日就《中国与非洲的经贸合作(2013)》白皮书举行发布会。针对中国对外援助问题,商务部副部长李金早表示,中国的援助从来都遵循一个基本的原则,对受援国不强加特殊的要求,而且不干涉他们的内政。

李金早称,中国的援助注重通过援助来提高受援国的能力。

据介绍,自2009年起,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2012年,中非贸易额达到1985亿美元,同比增长19%,再创历史新高。在全球直接投资不断下滑的背景下,中国对非投资逆势增长。截至2012年底,中国对非直接投资存量已超过200亿美元,在非投资的中国企业超过2000家。(记者 张璐)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商务部:中国对外援助从不强加特殊要求
王毅就叙局势致电潘基文及德、阿盟政要
中国代表呼吁对话解决科索沃问题
环保部暂停中石油中石化环评申请
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活动放缓
国防部:辽宁舰绝对不是中国唯一一艘航母
日本拟斥2亿日元收集钓鱼岛信息
多国重兵压境剑指叙利亚 化武疑云证据难坐实
人民日报:“定价”关系公租房制度成败
环球时报:资本效率低成中国经济大问题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