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美人权对话昆明开谈 双方期待促两国人权发展
• 2013-07-30 •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谌庄流 本报记者 胡锦洋】中美第18次人权对话于30日至31日在云南昆明市举行。据悉,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司长李军华和美国国务院负责民主、人权与劳工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泽雅将共同主持对话。中国外交部称,双方期待着在平等相待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坦诚、深入交流,以促进两国的人权发展。

美国国务院在发布的新闻稿中称,基于7月10日-11日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的会谈,下一场美中年度人权对话定于7月30日-31日在中国昆明举行。双方将探讨法治、宗教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劳工权利、少数民族权利以及其他对话过程中的人权话题。美国代表团还将访问北京,同官员和民间社会的代表举行讨论。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表示,促进人权仍然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一个关键宗旨,包括对中国,我们致力于同中国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继续坦诚和深入讨论。人权对话提供了一个重要机会,来详尽阐述对中国人权记录的关切以及鼓励进步。美国方面称,美国代表还将在北京与中国官员以及公民代表展开会晤。普萨基认为,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弘扬人权是美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之一,并说美国致力于继续就人权问题与中国政府展开“坦率并深入的讨论”。

英国广播公司称,美国近年来不断指责中国人权状况恶化,中央政府与少数民族的关系也在恶化。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说,1989年后,中美两国开始举行年度人权对话,不过,在2002年到2008年间,由于对美国批评的愤怒,北京拒绝了人权对话。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说,7月初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会上,双方就人权问题屡次交锋。中方驳斥了美国对中国新疆和西藏人权问题的抨击,并称新疆和西藏居民“拥有前所未有的自由和人权”,“中方希望美方改进自己的人权状况”。 会谈中中国官员还表示,坚定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并且这条道路已被证明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幸福和广阔的前景,中方愿同各国在平等和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进行人权对话。 美联社表示,尽管美中双方在这些问题上意见分歧,但这并未妨碍双方相互表达善意。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美人权对话昆明开谈 期待促两国人权发展
中纪委通报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北京将对严重刑事犯罪露头就打 遏制各类事件
韩国发开城工作会谈最后通牒 朝方未作回应
巴以华盛顿重启和谈 奥巴马促双方真诚谈判
安倍政府称力争最早9月实现中日首脑会谈
“慕尼黑啤酒节”九月首秀北京
2013瑞典中国节--墨韵书香展在瑞典举行
郭晓勇在瑞典中国节“墨韵书香”致辞
韩国前驻华大使:中韩关系进入新阶段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