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巴以华盛顿重启和谈 奥巴马促双方真诚谈判
• 2013-07-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7月29日电 (记者 吴庆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代表29日晚将在华盛顿恢复处于停滞状态近三年的和谈,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发表声明对此表示“高兴”,并希望双方能真诚对待和谈。

奥巴马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很高兴内塔尼亚胡总理和阿巴斯总统已接受美国国务卿克里邀请,正式就最终地位问题恢复直接谈判,并且双方已派出高级谈判小组来到华盛顿举行第一轮会议。虽然前面仍然面临艰难的工作和选择,但这已迈出有希望的一步。

奥巴马表示,今年3月他访问该地区时,曾亲身感受到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都深切地渴望和平,这增强了他的信念,那就是和平既是可能的也是必要的。

他说,这些谈判最艰难的工作仍在前面,我希望以巴双方能以真诚和持续的专注与决心来推进谈判。美国随时准备在谈判的过程中支持他们,以实现两个国家和平、安全共存的目标。

奥巴马还对克里国务卿为恢复直接谈判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深深地感谢,同时也赞许内塔尼亚胡和阿巴斯的领导力使双方得以坐到谈判桌前。

就在此次谈判前一天,以色列内阁投票支持释放104名巴勒斯坦囚犯,此举满足了巴方所提出的恢复和谈的三项条件之一,消除了重启和谈的障碍。

在29日谈判开始前,克里还任命了前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马丁·印迪克作为美国此次和谈代表。本次巴以和谈是克里长达近四个月外交斡旋的成果,今年2月上任后,他曾先后6次前往中东地区斡旋。

按照日程,巴以双方代表将于29日晚至30日进行“初始会谈”,为今后数月连续举行的最终地位问题谈判确定“程序性工作计划”。以色列司法部长兼首席谈判代表利夫尼、内塔尼亚胡的特使莫勒霍以及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和高级官员什泰耶将分别代表双方参加谈判。

这是近三年以来双方首次重启和谈,2010年9月初内塔尼亚胡和阿巴斯曾在华盛顿重开和谈,但谈判最终因内塔尼亚胡拒绝延长约旦河西岸定居点限建令而陷入停顿。

以巴最终地位谈判涉及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边界和难民等所谓“核心”问题。20余年来,巴以和谈一直断断续续,即便是经验最丰富的谈判代表,也未能就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前途和耶路撒冷地位等最为棘手的问题达成协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巴以华盛顿重启和谈 奥巴马促双方真诚谈判
安倍政府称力争最早9月实现中日首脑会谈
“慕尼黑啤酒节”九月首秀北京
2013瑞典中国节--墨韵书香展在瑞典举行
郭晓勇在瑞典中国节“墨韵书香”致辞
韩国前驻华大使:中韩关系进入新阶段
北京投入五千多亿 四环内棚户区五年全改造
国土资源部:上半年全国房地产供地量创新高
环保部:国内大部分行业排污标准不存在过低
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