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韩国发开城工作会谈“最后通牒” 朝方未作回应
• 2013-07-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7月29日电 首尔消息:据韩国统一部消息,韩国29日通过板门店热线电话,向朝鲜发出第七轮开城工业园区工作会谈提议。但截至当地时间下午4时,韩朝通过板门店热线电话通知对方当天工作结束时,朝方仍未就此作出任何回应。

据韩联社报道,韩方29日上午以统一部长官柳吉在的名义向朝鲜发送了会谈提议通知,但未就会谈具体时间和地点作说明。韩方表示,希望朝方能快速做出回应。

报道称,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当日表示,韩方仍强调朝鲜需承诺不再采取限制开城工业园区通行和撤离朝鲜工人等单方面措施,并敦促朝鲜对防止类似事态重演表示明确立场。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28日已发表紧急声明,向朝鲜提议重开工作会谈,讨论开城工业园区问题,并称“这是最后一次提议”。韩国媒体认为,这是对朝鲜发出的“最后通牒”。

韩联社援引统一部官员消息称,朝方29日下午与韩国通热线电话时,没有提及韩方的会谈提议,也没有提出延长热线电话联络员工作时间。分析认为,朝鲜很有可能拒绝提议,即使同意举行第七轮工作会谈,双方最终达成一致的可能性也不大。

此前,韩朝双方就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转问题已举行过六轮工作会谈。会谈过程中,韩方认为朝鲜需有保障开城工业园区停工问题不再发生的明确措施,而朝方则一直坚持应先恢复园区运营。直至第六轮会谈,双方根本分歧仍无缓和。朝方代表团团长朴哲洙第六轮会谈结束后曾称“谈判正处于破裂边缘”。(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韩国发开城工作会谈最后通牒 朝方未作回应
巴以华盛顿重启和谈 奥巴马促双方真诚谈判
安倍政府称力争最早9月实现中日首脑会谈
“慕尼黑啤酒节”九月首秀北京
2013瑞典中国节--墨韵书香展在瑞典举行
郭晓勇在瑞典中国节“墨韵书香”致辞
韩国前驻华大使:中韩关系进入新阶段
北京投入五千多亿 四环内棚户区五年全改造
国土资源部:上半年全国房地产供地量创新高
环保部:国内大部分行业排污标准不存在过低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