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京将对严重刑事犯罪露头就打 坚决遏制各类事件
• 2013-07-30 •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7月28日,北京市公安局召开视频会议,针对首都治安特点,再次部署进一步强化夏秋社会治安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在作动员讲话时表示,对严重刑事犯罪,要坚持主动出击、露头就打。

傅政华要求,全局要以盯苗头、压反弹、整秩序、保稳定为重点,以最高标准、最快行动、最实措施,做实各项工作,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把各类案事件遏制住,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和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营造首都稳定、安全、和谐的治安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各类矛盾纠纷的化解力度,最大限度消除隐患;针对夏秋季治安特点,加强人物技防建设,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深入开展社区隐患大排查。对严重刑事犯罪,要坚持主动出击、露头就打;重点围绕繁华街区、大商市场、公交场站、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打严防现行违法犯罪;对“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要全面加强案件线索梳理,组织破案攻坚;加大对进出京主要道路的设卡盘查,严查各类危险物品。

结合夏季治安特点,警方将对大商市场、大型活动等人流密集部位,加强值守看护;对人车物流集中的“暑运”场站以及轨道交通,严格安检措施,严防引发滞留拥堵问题。紧密依托站巡制、24小时勤务等警务机制,最大限度组织警力上街,特别要加强夜间、凌晨和周末的巡逻防控力度。

据介绍,目前,首都公安机关各警种充分依托打防管控一体化机制,整体联动,合成作战,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和对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全力打造安全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傅政华还对三里屯地区部分商市场、餐饮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社会面防控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从7月17日到7月24日,北京在7天内连续发生6起危害公共安全事件,其中4起包含人为恶性犯罪因素。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北京将对严重刑事犯罪露头就打 遏制各类事件
韩国发开城工作会谈最后通牒 朝方未作回应
巴以华盛顿重启和谈 奥巴马促双方真诚谈判
安倍政府称力争最早9月实现中日首脑会谈
“慕尼黑啤酒节”九月首秀北京
2013瑞典中国节--墨韵书香展在瑞典举行
郭晓勇在瑞典中国节“墨韵书香”致辞
韩国前驻华大使:中韩关系进入新阶段
北京投入五千多亿 四环内棚户区五年全改造
国土资源部:上半年全国房地产供地量创新高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