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京网速超全国均值 上海网速全国最快
• 2013-05-02 •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昨天,互联网内容传送服务提供商蓝汛发布的第一季度全国互联网感知数据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平均感知网速达到2.94Mb/s,较上一季度环比提升了13.51%,而平均感知网速最快的省份依然是上海,达到4.32Mb/s。

据悉,上网时由于数据在传输过程中会受到用户终端设备、所在位置、访问内容等情况的影响,用户感受到的速率通常会低于安装速率值,为此,蓝汛在报告中重点总结了第一季度网民感知带宽情况,即网民在实际上网中所感受到的最大速率值。

第一季度,全国平均感知网速达到2.94Mb/s,全国各地整体平均网速均有所增长,但分布仍不均衡,呈现“东快西慢”的趋势。其中,东部平均网速超过3Mb/s,达到3.11Mb/s,中部地区平均网速为2.81Mb/s,西部地区平均网速为2.62Mb/s。

从各省份来看,上海仍然一枝独秀,凭借其超过4Mb/s的平均网速继续蝉联榜首;福建省和浙江省紧随其后,平均网速分别为3.39Mb/s和3.22Mb/s。北京的平均网速达到了3.03Mb/s,在国内省份中排在第八位。而网速均值最低点仍出现在新疆,为2.18Mb/s,但其平均网速首次超过2Mb/s。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北京网速超全国均值 上海网速全国最快
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一周增加19例
中国成功发射“中星十一号”通信卫星
欧洲人权法院:逮捕和关押季莫申科为非法
安倍外访第二站会晤沙特王储 将出口核电站
分析:韩美结束联合军演 朝韩关系仍面对难关
国际社会继续就四川芦山地震向中方表示慰问
国防部:中国军机现钓鱼岛空域系正常巡逻
一季度中国规模以上企业利润同比增12.1%
四川地震115家基金会募逾10亿红会超5亿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