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欧洲人权法院:逮捕和关押季莫申科为非法
• 2013-05-02 •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4月30日,欧洲人权法院对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的上诉做出裁决,裁定逮捕和关押季莫申科为非法,并且是出于政治动机。

欧洲人权法院审议的这份上诉是有关2011年在“天然气案件”框架内逮捕季莫申科,最后她被判处七年监禁。30日当天,总部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人权法院就案件做出了一致的裁定:季莫申科在2011年被逮捕并监禁是武断和非法的,并且是出于政治动机。法院认为,乌克兰政府对季莫申科的关押违反了《欧洲人权公约》中有关人身自由权、安全权等的一系列规定。但法院也驳回了季莫申科上诉时提出的关于她在关押期间受到恶劣对待的指控。

当天,季莫申科的律师弗拉先科表示:乌克兰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是因为惧怕季莫申科才将她监禁的,因为在总统竞选中,季莫申科是唯一有实力击败他的对手。弗拉先科还呼吁乌克兰政府应该按照欧洲人权法院的裁决,立即释放季莫申科,并恢复她的一切权力。

2011年10月,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一家地区法院宣布:在2009年乌克兰与俄罗斯签署的两国天然气供应协议中,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在没有获得内阁批准的情况下,滥用总理职权,因而被判处7年监禁。乌克兰检方指控说,根据这份协议,乌克兰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需要支付远远高于欧洲许多其他国家的价格,给乌克兰方面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季莫申科随后提起上诉,否认检方的指控,说自己并没有过错,并称这份合同的签署有助于结束乌、俄两国天然气的纠纷问题。2012年8月,乌克兰刑事和民事案件最高法院驳回了季莫申科的上诉,维持地方法院的原判,引发大批季莫申科的支持者在法院外集会声援和抗议。季莫申科的律师于是向欧洲人权法院提起了上诉。季莫申科向人权法院指控乌克兰政府对她的监禁行为完全出于政治动机,是对她的人身迫害,并且指控监狱的关押条件和医疗服务质量恶劣,违反了《欧洲人权公约》一系列规定。

目前,乌克兰当局还没有表示是否对欧洲人权法院的判决提出上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欧洲人权法院:逮捕和关押季莫申科为非法
安倍外访第二站会晤沙特王储 将出口核电站
分析:韩美结束联合军演 朝韩关系仍面对难关
国际社会继续就四川芦山地震向中方表示慰问
国防部:中国军机现钓鱼岛空域系正常巡逻
一季度中国规模以上企业利润同比增12.1%
四川地震115家基金会募逾10亿红会超5亿
蛟龙通过验收 中国跻身世界载人深潜先进国家
中国驻美大使:波士顿爆炸案受伤女生恢复良好
朝鲜表示开城工业园区命运已危在旦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