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四川地震115家基金会募逾10亿 红会获捐超5亿
• 2013-04-28 • 来源:新京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截至4月27日8时02分,四川芦山地震过去整7天。根据基金会行业第三方信息披露平台——基金会中心网数据统计,全国共有115家基金会已参与地震救援和确定参与灾后重建工作,共募集善款和物资10.49亿元人民币。截至昨日上午,基金会支出款物合计1.72亿元人民币。

 

扶贫基金会募集善款最多

地震发生后,不少基金会已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博等不断更新所收善款物资数额、项目执行情况和善款物资使用情况。

昨日,基金会中心网专门建立了芦山地震善款募集和使用情况的独立信息披露栏目,对百余家基金会善款物资使用情况进行汇总公布。

在基金会中心网首页,各家基金会依据筹款额的高低顺序,以表格方式进行呈现。其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募集善款2.3亿余元、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募集1.7亿余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募集1亿元、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募集6400余万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募集5100余万元,位列前五位。

 

披露数据将每日及时更新

表格中所披露的信息包括:每家基金会善款物资的筹措和拨付明细、剩余资金的使用方向等8项内容。基金会中心网表示,这些数据来源于基金会公开发布的信息,基金会中心网向各基金会了解核实后,每日将及时更新。

根据灾后重建工作的特点,在关键时间节点上,基金会中心网还将分析总结善款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现象和特点,让公众都可以成为监督员。

基金会中心网副总裁陶泽指出,汶川地震后公益行业面临着比较大的质疑,此后几年,不少基金会已经在总结经验教训,“这个行业从过去5年学习到了透明度和信息披露的重要性。”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四川地震115家基金会募逾10亿红会超5亿
蛟龙通过验收 中国跻身世界载人深潜先进国家
中国驻美大使:波士顿爆炸案受伤女生恢复良好
朝鲜表示开城工业园区命运已危在旦夕
印总理称中印边界对峙可和平解决 批恶意炒作
安倍系列言行惹怒邻国渐陷孤立 外交或成软肋
全力搜救不留死角 “心理救援”同样重要
人民日报:统筹抓好抗震救灾和经济发展
国家卫生应急队突发传染病防控投入抗震救灾
30省份GDP增速跑赢全国 呈现东低西高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