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国防部回应中国军机现钓鱼岛空域:系正常巡逻
• 2013-04-28 • 来源:环球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日本《产经新闻》4月27日报道声称,中国8艘海监船相继进入钓鱼岛12海里执法的4月23日当天,曾有40多架中国军机出现在钓鱼岛海域周边空域,且中方军机中多半为战斗机,包括中国空军新型战机苏-27和苏-30。日本《产经新闻》声称中国军机是想通过不断的逼近,让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飞行员形成疲劳。日本政府高官还称:“这是前所未有的威胁。”针对日本媒体的报道,国防部官员在接受环球网采访时称,中国军队飞机在本国管辖海域上空进行正常战备巡逻,日方却颠倒黑白、倒打一耙,肆意渲染“中国威胁”。

国防部官员应询表示:4月23日,日方出动多批次F-15战斗机、P3C反潜巡逻机等,对中方正常战备巡逻的飞机进行跟踪、监视和干扰,影响中方飞机正常巡逻和飞行安全。中方对此坚决采取了应对措施。中国军队飞机在本国管辖海域上空进行正常战备巡逻,日方却颠倒黑白、倒打一耙,肆意渲染“中国威胁”。

国防部官员称,需要指出的是,今年年初以来,日方不断挑衅,制造事端,并采取“恶人先告状”的手法,抹黑中国军队。事实证明,日方才是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我们要求日方切实采取措施,停止故意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的做法。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防部:中国军机现钓鱼岛空域系正常巡逻
一季度中国规模以上企业利润同比增12.1%
四川地震115家基金会募逾10亿红会超5亿
蛟龙通过验收 中国跻身世界载人深潜先进国家
中国驻美大使:波士顿爆炸案受伤女生恢复良好
朝鲜表示开城工业园区命运已危在旦夕
印总理称中印边界对峙可和平解决 批恶意炒作
安倍系列言行惹怒邻国渐陷孤立 外交或成软肋
全力搜救不留死角 “心理救援”同样重要
人民日报:统筹抓好抗震救灾和经济发展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作为一个非官方、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博鳌论坛每年都在承担着为亚洲把脉的历史责任。12年来,博鳌亚洲论坛在凝聚亚洲共识、传播亚洲声音、促进亚洲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3年全国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2013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世界展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能力。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蛇年说蛇
黄灯停 绿灯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