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调查称中国人购全球近半奢侈品 消费千亿美元
• 2014-02-28 • 来源:人民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机构财富品质研究院调研显示,2013年,全球奢侈品市场总容量达到创纪录的2170亿美元,全年增长率为11%。其中,中国奢侈品市场本土消费280亿美元,增幅3%,境外消费进一步加强,达到740亿美元,即中国人奢侈品消费总额为1020亿美元,相当于中国人买走全球47%的奢侈品,是最大客户。

调研显示,中国消费者73%的奢侈品消费发生在境外。近几年来,中国出境人数逐年攀升,2013年达1亿人次。购物几乎是所有中国游客到境外的主要目的之一,尤其是奢侈品消费。中国消费者人均消费额一般是欧美本土消费者的5-10 倍,是日本、中东等国家消费者的3-5倍。与欧美国家大部分消费者为自己购买并消费奢侈品不同,商务馈赠是中国消费者购买与消费奢侈品的明显目的,支出稳定在20%-30%之间。资产1000万人民币以下的中国消费者,商务馈赠首选箱包、香化产品及烟酒。资产1000万-5000万的人,商务馈赠首选名表、珠宝及箱包。资产突破5000万时,商务馈赠首选艺术品、名表与珠宝。值得一提的是,低资产消费者购买奢侈品自用比例最高,他们很少出于保值增值目的购买,偶尔买一两件奢侈品更多是为了提高生活档次。

调研还显示,2013年,中国消费者眼中最保值的奢侈品品类前三甲分别为腕表、珠宝以及艺术品。资产在1000万以下的消费者认为腕表、皮具与珠宝更保值;资产1000万-5000万的首选珠宝;资产突破5000万的则为腕表、珠宝与豪车。对于亿万富豪来说,最保值的是艺术品、腕表及珠宝。品牌忠诚度方面,欧美奢侈品消费者中的87%有重复购买同一奢侈品牌的习惯,而中国消费者只有26%。即使是资产5亿元以上的顶级富豪,对奢侈品牌忠诚度最高也仅为34%。

该2013《中国奢侈品报告》面向中国市场的4650 名高资产人士展开调研,范围涉及北京、上海、辽宁省、湖北省、广东省、四川省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人群中,资产1000万人民币以下、资产1000 万-5000万人民币及资产5000万人民币以上的消费者数量基本呈现约1:2:3 的均匀分布。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4英国教育及签证信息发布会在京举办
调查称中国人购全球近半奢侈品 消费千亿美元
世界关注中国设抗战纪念日 日媒称安倍失信
印尼上千岛屿26年后或因海平面上升消失
海外存量超过万亿 人民币加速走向储备货币
亚努科维奇将于今晚在俄罗斯举行新闻发布会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开幕
《纸牌屋》酷似“白宫甄嬛传” 中国元素增加
法外长受聘南开全球治理首席教授
韩拟与中国开发微尘预警系统
微画册更多
NO.5《马年说马》
    公元2014年是农历甲午年,即十二年肖之马年。马伟岸健硕,奔跑迅速,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欣赏马豪壮与雄健的体魄,更赞美它忠诚与坚韧的品格,因而赋予它美好的寓意。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