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4英国教育及签证信息发布会在京举办
本网记者 李芳芳 • 2014-02-28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一直以来,赴英国留学以其学制短、教育质量高而受到许多中国学生的青睐。而自从2012年4月正式取消留学生毕业之后的PSW(Post Study Worker)工作签证之后,中国留学生对英国的积极性一度降低。2月27日,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北京举办了“2014英国教育及签证信息发布会”,就备受关注的留英签证申请及毕业工作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读。

目前,在英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已超过13万人,约占其国际学生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超过9.5万人在攻读不同专业的高等教育课程。截止2013年第三季度,英国签证与移民管理局向中国学生签发的签证数量比2012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六。2014年,英国将推出一系列工作类和创业类签证,为留学生毕业后继续在英国工作提供便利。

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吴媛媛女士(Jazreel Goh)介绍,毕业生可以选择在英国申请第二层级(T2)签证,申请成功者可在完成学业之后继续在英国工作三年,并且可以续期。但申请者须获得官方认可的雇主所发出的雇佣通知书。

除此之外,毕业后离开英国的毕业生可申请第五层级(T5)“临时工作”签证,申请通过后可再次回到英国进行为期12个月的工作或实习。

而希望在英国创业的国际学生可申请第一层级(T1)“毕业生创业者”签证。此签证由多家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联合推出,原计划提供1000个名额,2013年4月开始额外向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毕业生提供1000个名额。

同时,英国政府将于2014年针对中国留学生推行一个名为“杰出使者”(Great Ambassador)的实习生项目,以谢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为试点,英国公司可根据岗位需求选择能力过关的学生参加实习,以加强企业和中国留学生之间的联系。

最后,本次发布会还宣布了“2014英国教育节”项目正式启动。开放日、教育展览、视频推广活动、知识讲座和创新比赛等活动将在3月至11月间陆续开展,为中国留学生及家长提供深入了解英国社会文化特色的平台。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吴媛媛女士介绍留英签证申请及毕业工作等情况。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供图)

 

资料:

T2签证:对获得英国认可的本科、硕士或博士等学位的应届毕业生开放。毕业生如获得由英国签证与移民管理局认可的担保机构所发出的雇佣通知书,从事技能工作并达到所规定的最低年薪(因工作类别而异),可以在不离开英国的情况下申请该签证。该层级的申请人数不设上限,只要申请人满足上述标准即可。持有T2签证的毕业生可在英国工作3年,且可延期。

T5“临时工作”签证:申请该签证的留学生必须先离开英国,在英国以外的国家进行申请,唯一例外的情况是申请者正在参加与其学历相关的毕业后培训或工作,这种情况下,申请者可以在英国本土转为T5签证(政府批准的交流项目)。毕业生只有在获得由英国签证与移民管理局认可的担保机构所发出的雇佣通知书、并通过记点积分制下的各项评估后方可申请各类T5签证。T5工作或实习计划仅限于12个月,但理科和医科毕业生从事研究、大学研究员或培训领域的,时限可以长达2年。

自2013年4月开始,所有在英国完成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在毕业后有12个月时间在英国寻找技能型工作或自主创业。这有利于博士学生把精力集中在完成学业上,且有时间寻找工作,获得在英国工作的经验。

学生如果持有T4学生签证就读于英国的某所大学、高等教育机构或公立继续教育学院,也可在学习期间兼职工作。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2014英国教育及签证信息发布会在京举办
调查称中国人购全球近半奢侈品 消费千亿美元
世界关注中国设抗战纪念日 日媒称安倍失信
印尼上千岛屿26年后或因海平面上升消失
海外存量超过万亿 人民币加速走向储备货币
亚努科维奇将于今晚在俄罗斯举行新闻发布会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开幕
《纸牌屋》酷似“白宫甄嬛传” 中国元素增加
法外长受聘南开全球治理首席教授
韩拟与中国开发微尘预警系统
微画册更多
NO.5《马年说马》
    公元2014年是农历甲午年,即十二年肖之马年。马伟岸健硕,奔跑迅速,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欣赏马豪壮与雄健的体魄,更赞美它忠诚与坚韧的品格,因而赋予它美好的寓意。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