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开幕
本网记者 马力 • 2014-02-2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在京举行。2月26日下午,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在京揭晓两款主题海报——《梦想的舞台》和《在希望的田野上》,表示本届电影节将继续做好“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论坛、北京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同时,本届增设顾问委员会以及“记录佳作”、“华语电影新焦点”、“注目未来”三项单元项目。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坚持“节俭、优质、文明、安全”的原则,开幕式将于4月16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以放映开幕影片替代文艺表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4月23日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举行,现场宣布本届电影节成果,颁发“天坛奖”各大奖项和“评委会特别奖”。本届电影节还将于4月16日至24日在北京市组织30余家影院展映,突出多国别、多题材特色,重点安排展映近两年国际知名电影节获奖影片,并以未在中国上映的影片为主。

本届北京电影市场将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包括电影交易市场、项目创投、合拍片项目洽谈、新片宣传发布等内容。组委会表示,北京国际电影节市场交易额连年攀高,前三届电影市场交易额分别为30亿元、50亿元和87亿元,本届力争展商规模和交易额较第三届有新的提升。另外,电影嘉年华活动2014年设有两个场地,分别为中华世纪坛会场(含玉渊潭公园)和怀柔会场。此外,本届共有837部中外影片报名角逐“天坛奖”,最终将有15部影片提名入围。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习近平雾霾中视察北京南锣鼓巷:同呼吸 共命运
“新三起来”让北京农村改革更具活力
“炫彩北京情 共筑中国梦”书画展将在京举办
报告称中国大城市崛起成为全球性城市
中法经贸混合委员会第22次会议在巴黎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深化社保改革需化解三大风险
中国渔船涉嫌少写渔获量在日本被扣后获释
2014年公职人员财产公开有望突破
中国逾十分之一国土灰霾笼罩 京津冀污染最重
中国本轮大范围雾霾天气谢幕 北京再现蓝天
微画册更多
NO.5《马年说马》
    公元2014年是农历甲午年,即十二年肖之马年。马伟岸健硕,奔跑迅速,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欣赏马豪壮与雄健的体魄,更赞美它忠诚与坚韧的品格,因而赋予它美好的寓意。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