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法国驻华大使:中法中欧关系前景光明
• 2013-12-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三亚12月15日电 (记者 尹海明 王子谦)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法国驻华大使白林15日在海南三亚出席“三亚·财经国际论坛”时表示,中法关系、中欧关系前景光明。

白林说,“明年年初我们要庆祝中法建立外交关系50周年,这个意味着50年前法国迈出了正确的一步,我们是第一个决定要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西方大国,因为我们对中国的未来有信心,我们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白林说,几周前欧盟和中国共同发表了《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各方对于今后都有很大的信心。去年由于危机阴影还没有摆脱,欧盟更注重度过危机,进行内部重建,现在欧盟又重新站立起来了,所以我们可以更好地和中国合作。

白林透露,今年法国总统和总理先后访问了中国,双方讨论了经济和金融方面以及中国企业在法国的投资问题。她说,法国非常欢迎中国企业的投资,法国总统在6月份的时候邀请了一些中国的私营企业家访问法国。法国处在欧洲中心,和其他欧洲国家,以及非洲、中东的关系都非常密切,这些都可以作为投资考虑的因素。

白林在论坛上不时“推销”自己的国家说,法国是一个创新国家,技术水平、行业水平很高。法国在核能方面很有经验,安全记录也非常好,我们正在建设最安全、最现代的台山核电反应堆。对于追求可持续发展的中国可能会有帮助。

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马社在论坛上表示,中法建交半个世纪,中国、法国和世界都发生巨大变化。1964年中法建交时,双方的贸易额是1.4亿美元,现在是520亿美元,当时一年的贸易额还不如今天一天的贸易额。

马社说,中法合作面临着新机遇和新起点。法国企业在中国发展,应该认真研究中国市场。中国企业到法国、欧洲投资,面临着融合的问题。投资不仅仅是钱的问题,也不仅仅是实力的问题,归根到底是文化和融合的问题。

马社也表示,中法、中欧合作还有非常大的潜力和机遇。中国和欧盟将要谈判签署中欧投资协定,这是中欧之间的历史性的事件。他同时表示,中欧双方还需要管控好贸易摩擦和贸易纠纷。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法国驻华大使:中法中欧关系前景光明
新型城镇化:助推“三农”发展的新引擎
反腐高压严打 啃“硬骨头”建权力之笼
中国明确城镇化路径 中小城市户籍将放开
专家:宏调政策四年不变 将与制度建设结合
政治局常委:以良好作风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
安倍称中日应敞开胸襟对话 再提撤防空识别区
曼德拉国葬举行 葬在儿时生活的村庄
朝鲜副总理卢斗哲露面 韩媒曾称其逃亡中国
长三角承接上海自贸区“溢出效应”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