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美渲染中国海上核威胁 声称美国大陆成覆盖目标
• 2013-11-22 •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华盛顿20日针对中国军力发展拉响一阵急促的警铃。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当天发布报告称,中国军事现代化正改变亚太地区力量平衡,挑战美军优势。长达400多页的年度报告罗列了来自地球另一面的种种“威胁”,虽然大部分是“老调重弹”,但也有一些提法颇具“新意”:中国将在年内具备潜射弹道导弹的初步作战能力,射程7400公里的“巨浪-2”导弹与新一代“晋”级核潜艇的结合将使中国海军首次对美国本土具备“海上核威慑力”。

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西太平洋最大的现代化潜艇和作战舰队,拥有300多艘潜艇。对于这些说法,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3位军事专家均表示有夸大和故意捧杀之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1日则批评报告“充满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思维”。不过有一点确实令中外分析人士产生“共鸣”——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海上核威慑力对于一个大国的确意义重大。要形成三位一体的核威慑力,中国必须把最后一块拼图补齐。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美渲染中国海上核威胁 称美国大陆成覆盖目标
中央纪委:严禁元旦春节公款购赠年货节礼
李克强:中欧合作“上天下海入地”
蒙顶山茶闪耀2013中国(广州)茶博会
菲律宾感谢中国派遣海军医院船来菲救灾
气候谈判遭遇信任危机 发达国家被指背信弃义
中财办:延迟退休年龄或从先延长几月开始
多部门研究起草“完善宏观调控体系的意见”
亚欧青年就业促进国际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国际热评决定:转变政府职能 激发市场活力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