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亚欧青年就业促进国际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 2013-11-21 • 来源:重庆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全球经济艰难复苏,如何降低青年人的失业率,提高他们的就业质量?11月20日,亚欧青年就业促进国际研讨会在渝召开,亚欧各国政府公共服务机构、国际工会联合会、国际雇主联合会等24个成员代表,分享各自成功经验。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副市长刘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嘉宾们纷纷就促进青年劳动力融入劳动力市场及青年就业、制定政策鼓励青年创业、加强就业服务及培训机构能力三大议题展开讨论。有嘉宾提到,解决青年就业问题已成为新时期各国保持社会稳定、促进和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的首要目标。下一步,社会应按需培养人才,让企业更多地融入学校教育、职业培训中,进一步提升职业证照持有率。同时,针对青年人缺乏技术、经验不足等短板,政府部门应为他们提供更多实习岗位。

针对青年就业问题,我市也有经验可循。“结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中,青年有8.7万人,占到65.4%。”市就业局表示,我市正通过推荐就业岗位、开展技能培训、实施就业援助、拓展就业渠道、支持自主创业等方式,实现“青年不挑不练,72个小时内找到工作”的目标。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亚欧青年就业促进国际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首批队员抵达菲律宾
刘延东:儿童发展是中国梦美国梦不可或缺内容
美众院表决通过对台出售四艘佩里级巡防舰
奥巴马将在明年4月访问亚洲 争夺地区主导权
德政府报告:两德统一23年后东西发展仍不均
中联部解读三中全会回应海外关注
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首发
光明日报:以更大勇气和智慧全面深化改革
透过《决定》看民生:延迟退休不妨温和推进
美丽中国微画册更多
NO.4《美丽淅川》
    河南省淅川县是一块古老而文明的土地,位于南北气候过渡带、南北文化交汇带,是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和渠首所在地。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