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方坚决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
• 2013-10-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 (王一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如果日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挑起新的事端,必将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参与饭岛勋7日称,他将推动首相安倍晋三于10月靖国神社秋季大祭期间前往参拜。饭岛还称,中方从未说过不许日本首相参拜,即使安倍10月参拜,中日两国领导人不久也能实现会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靖国神社供奉有14名日本二战甲级战犯,日本领导人参拜问题事关日本能否正确认识和对待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是否尊重中国等广大受害国人民感情,是事关中日关系政治基础的重大原则问题。中方已反复表明,不管日本领导人何时以何种形式和身份参拜靖国神社,中方都坚决反对。

华春莹表示,当前中日关系面临严重困难,如果日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挑起新的事端,必将引发更加严重的后果。这一点日方应有清醒认识。希望日方不要误判形势,误导舆论,一错再错。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方坚决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
习近平出访盘点:36天走过5大洲14国
新一届领导人全方位外交布局渐清晰
中国开展载人登月方案论证 2025年进行
宁波余姚成浙江重灾区 70%城区受淹
北京研究污染应急预案 今冬空气质量力争改善
美调查员海上突审“基地”头目
韩国国情院称朝鲜已重启宁边核反应堆
中美冲突风险或增加 未清晰定义关键利益
李娜:坚持比夺冠更重要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