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京研究重污染应急预案 今冬空气质量力争改善
• 2013-10-09 •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刘洋)市政府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关于制定《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情况的汇报。会议提出要求,力争今冬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此次制定的预案完善了应急管理机制,空气重污染应急纳入全市应急体系统一管理;提高了预警分级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采取单日和多日重污染综合分级的方式;强化了应急响应措施,重点加大最高预警级别的强制性减排和健康防护提醒措施;规范了空气重污染预警指令发布程序。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提高对空气质量重污染应急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落实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空气重污染应急的组织落实工作。应急预案要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并按相关程序发布。

会议强调,要加快节奏、周密部署,着眼落实好今冬以及明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努力实现良好开局。要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力争今冬空气质量有所改善;要抓紧制定2014年度目标任务及措施,抢前部署抓早推进;要严格考核问责,把PM2.5指标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指标,向社会公布考核结果,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格追究责任。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北京研究污染应急预案 今冬空气质量力争改善
美调查员海上突审“基地”头目
韩国国情院称朝鲜已重启宁边核反应堆
中美冲突风险或增加 未清晰定义关键利益
李娜:坚持比夺冠更重要
景德镇举办首届武术文化旅游节
人民日报:对亚太发展前景保持信心
李克强将首次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双台风登陆中国 “丹娜丝”东海将掀狂浪
3至5年内雾霾健康影响监测网络将覆盖中国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