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双台风“接踵”登陆中国 “丹娜丝”东海将掀狂浪
• 2013-1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 董冠洋)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7日发布消息称,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在中国近海威力尚未完全消除,第24号强台风“丹娜丝”又接踵而至,预计7日夜间将进入东海,届时东海东部将现狂浪狂涛。

记者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菲特”已于7日1时15分在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沿海登陆,并减弱为热带风暴。在此前登陆时,“菲特”已致浙江鳌江、温州等多处验潮站潮位超过红色警戒。受其残留云系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7日中国钓鱼岛附近海域仍有3到5米的大到巨浪区。

“菲特”在中国近海威力尚在,接踵而至的“丹娜丝”已在远海掀起风浪。7日5时,“丹娜丝”位于台湾岛东南方向大约850公里的洋面上,随后24小时内继续向西北方向快速移动,强度增强,预计当夜进入中国东海。

受“丹娜丝”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7日中午到8日中午,东海东部将出现6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国家海洋预报台目前已将“丹娜丝”的海浪预警级别调升为橙色。

在未来24-48小时内,“丹娜丝”将转向北-东北方向移动,并与冷空气配合,逐渐影响东海和黄海东部海域,强度开始减弱。48-72小时内,将转向东北移动,强度快速减弱。不过,此次过程将对中国近海影响不大。

国家海洋预报台特别提醒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加强海堤、水闸的巡查维护,特别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做好防潮、防浪准备。此外,在受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只亦应注意防浪避浪。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双台风登陆中国 “丹娜丝”东海将掀狂浪
人民日报:对亚太发展前景保持信心
3至5年内雾霾健康影响监测网络将覆盖中国
旅游局长:发挥旅游在中美关系建设中独特作用
外媒评习近平访东南亚:富有“外交突围”色彩
李克强将首次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美国政府关门接近一周 或演变为借款上限之争
中俄将办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活动
外交部:中方敦促菲律宾高度重视香港人质事件
菲律宾移民局抓扣至少138名中国工人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