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安倍再次喊话 欲与习近平在巴厘岛APEC峰会对话
• 2013-09-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美国时间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纽约又喊话称,10月上旬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首脑峰会(APEC),是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话的好机会。

近一年来,安倍及日本政府官员三番五次喊话,希望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会晤。不过中方多次重申,中方始终愿意对话,主张通过对话管控和解决钓鱼岛争议,改善中日关系。但日本一直拒绝旨在解决问题的对话,不断空喊对话的口号,实际上是装样子,是为了混淆视听。

在9月5日的俄罗斯圣彼得堡G20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同安倍晋三在各国领导人等候的贵宾室相遇,进行了简短交谈。

习近平阐明了中方原则立场,指出近来中日关系面临严重困难,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中方愿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继续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习近平强调,日方应本着正视历史、面向未来的精神,正确处理钓鱼岛、历史等敏感问题,寻求妥善管控分歧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等中方官员也多次强调,日本无视历史和客观事实,不愿面对中日关系面临的问题,不愿就钓鱼岛问题进行实质性对话,还不断采取示强和挑衅行动。

如果日本想安排解决问题的会面,就不要再耍嘴皮子,摆样子,而是要迈开步子。日本现在要做的,是拿出大视野和勇气,正视历史,以端正的态度和实际行动消除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障碍。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安倍欲与习近平在巴厘岛APEC峰会对话
习近平: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
中俄联合发布《旅游合作同盟黑河宣言》
人社部:正专题研究养老金投资运营
汪洋就欧亚国家携手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卫计委:中芬将建立国家间新型卫生合作关系
国务院:不得以备案审定形式变相设行政许可
国际舆论严词批驳安倍右翼言论
巴基斯坦地震已致355人遇难 救灾物资紧缺
国防部:日本称考虑击落中国无人机为蓄意挑衅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