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人社部:正专题研究养老金投资运营
• 2013-09-27 •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人社部基金监督司副司长李伟民26日出席2013中国养老金国际研讨会时表示,对于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目前按照国务院部署,人社部正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并明确了要遵循的三个原则,即安全第一、获取收益、多元化投资。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人社部等部门近期委托中国社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相关学术研究团队,分别牵头进行养老体系改革的顶层设计,涵盖养老金整体投资运营、养老保险跨省转移等多方面内容。这四份方案已于8月底上报。权威人士透露,虽然四份方案的意见分歧较大,但在必须加快推进养老金整体投资运营这一点上达成了共识。

李伟民指出,目前顶层设计方案正处于深度讨论阶段,尤其是养老金保值增值问题。此事关系亿万群众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广,政策性和专业性很强,按照《社会保险法》的规定,需要国务院统筹决策,制定专门的投资运营办法。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研究力度,多方征求意见,努力促进社会保险资金的保值增值。

中国银行业协会养老金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建设银行养老金业务部总经理冯丽英表示,人口老龄化压力和基本养老金赤字风险正在倒逼养老金投资运营的市场化改革。未来将有更多养老金离开财政体系,进入金融市场,需要专业金融机构通过专业化的市场运作来实现养老资产的保值增值。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人社部:正专题研究养老金投资运营
习近平: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
中俄联合发布《旅游合作同盟黑河宣言》
汪洋就欧亚国家携手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卫计委:中芬将建立国家间新型卫生合作关系
国务院:不得以备案审定形式变相设行政许可
国际舆论严词批驳安倍右翼言论
巴基斯坦地震已致355人遇难 救灾物资紧缺
国防部:日本称考虑击落中国无人机为蓄意挑衅
外国航天员与中国学子共话“航天梦”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