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俄联合发布《旅游合作同盟黑河宣言》
• 2013-09-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黑河9月26日电 (王琳)26日,为期两天的第三届中俄地区旅游合作交流会在黑河闭幕,中俄与会省州以及城市联合发布了《中俄省州及城市旅游合作同盟黑河宣言》。本次会议与俄罗斯旅游行业推介会合并召开,通过黑龙江省与俄罗斯州区的交流,推动了中俄两国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的深层次合作。

闭幕式上,中俄与会省州以及城市联合发布了《中俄省州及城市旅游合作同盟黑河宣言》,就“扩大旅游合作,共建旅游交流大格局;加强旅游推广,共拓旅游客源市场;整合旅游资源,共造旅游精品线路;引导企业合作,共搭旅游企业互助平台”等方面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世界无国界”组织与哈尔滨银行签署了金融合作协议。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皮萨列夫斯基签署了会议成果备忘录。来中俄两国旅游行业的参会代表在当天参观考察了黑河市旅游接待设施及景点,并就加强中俄双方旅游企业的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表示:“中俄两国都是旅游大国,旅游资源与市场互补性很强。随着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两国在旅游领域的合作交流呈现出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已经互为重要的客源国和目的国。中俄旅游的广度、深度合作,为中国与其他国家发展旅游合作提供了良好典范。”

黑龙江省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恩亮说:“黑河将凭借文化、区位、生态和资源优势,为中俄双方旅游合作搭建好平台,让旅游资源尽快成为黑河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为当地百姓和两岸人民造福,促进黑河经济社会发展、边疆地区繁荣。”

第三届中俄地区旅游合作交流会议暨俄罗斯旅游行业推介会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俄罗斯联邦旅游署主办,黑龙江省旅游局、黑河市政府承办,是在2013“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框架内及中俄边境旅游开通25周年之际中俄旅游界召开的一次盛会,对深入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俄联合发布《旅游合作同盟黑河宣言》
习近平: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
汪洋就欧亚国家携手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卫计委:中芬将建立国家间新型卫生合作关系
国务院:不得以备案审定形式变相设行政许可
国际舆论严词批驳安倍右翼言论
巴基斯坦地震已致355人遇难 救灾物资紧缺
国防部:日本称考虑击落中国无人机为蓄意挑衅
外国航天员与中国学子共话“航天梦”
国庆纪念活动暨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展印尼举行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