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汪洋就欧亚国家携手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 2013-09-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社西安9月26日电 (记者 边峰 张一辰)2013欧亚经济论坛26日在西安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就欧亚国家携手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26日上午9时许,2013欧亚经济论坛拉开帷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发表主旨演讲。汪洋指出,欧亚大陆是一片古老神奇又充满生机的土地,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正在经历深刻复杂的变化,欧亚各国迎来了共同利益最多、合作机遇最大的历史时期。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给地区发展振兴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欧亚国家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区域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拓展,使“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早日结出丰硕果实,造福各国人民。

汪洋对欧亚国家携手合作提出四点建议。第一,牢牢把握政治互信这个基础,以战略和长远眼光看待彼此合作,把共同利益的蛋糕做大,不因一时一事影响合作大局。第二,牢牢把握共同发展这个中心,交流和借鉴彼此的发展经验,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让更多民众享有发展和合作的成果。第三,牢牢把握扩大开放这一动力,共同抵制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促进区域内生产要素和人员自由流动,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第四,牢牢把握人文交流这条纽带,拓展教育领域的交流,挖掘旅游合作潜力,推动不同文明的对话,促进欧亚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加深友谊。

本次论坛以推进古丝绸之路沿线复兴和新欧亚大陆桥互联互通为目标。当日,来自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政要、企业家齐聚论坛,共商合作发展。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汪洋就欧亚国家携手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习近平: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
卫计委:中芬将建立国家间新型卫生合作关系
国务院:不得以备案审定形式变相设行政许可
国际舆论严词批驳安倍右翼言论
巴基斯坦地震已致355人遇难 救灾物资紧缺
国防部:日本称考虑击落中国无人机为蓄意挑衅
外国航天员与中国学子共话“航天梦”
国庆纪念活动暨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展印尼举行
李伍峰:中肯媒体交流将带动全方位合作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