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张德江对尼日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 2013-09-22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社阿布贾9月19日电(记者张艺李怀林)应尼日利亚国民议会参议长马克和众议长坦布瓦尔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7日至19日对尼日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阿布贾会见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与参议长马克、众议长坦布瓦尔分别举行会谈,会见人民民主党主席图库。

张德江首先向乔纳森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张德江说,中尼建交40多年来,双方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帮互助,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中方对尼日利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感谢尼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给予中方宝贵支持。中方坚定支持尼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所作的努力,支持尼方在非洲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推动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扩大人文交流,夯实友好民意基础;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维护共同利益。

张德江说,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对非洲的关系,希望尼日利亚在中非关系发展中发挥重要的建设性作用。中方愿与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访非和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成果,推动中非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乔纳森请张德江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良好祝愿,表示中国是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非洲国家的可靠朋友和伙伴,尼中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尼方感谢中方对尼日利亚的支持和帮助,愿继续扩大两国各领域交往与合作,推动尼中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为非中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与马克、坦布瓦尔会谈时,张德江说,中国全国人大和尼国民议会在各自国家政治生活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两国立法机关保持领导层经常性接触,开展立法、监督以及对外开放、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经验交流,坦诚对话,相互借鉴,从议会层面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便利双方人员往来提供良好法律保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马克和坦布瓦尔表示,张德江委员长的访问不仅极大地提升了两国立法机关友好关系,而且必将对尼中关系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尼国民议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在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尼中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会见图库时,张德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治国理政、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两国执政党交往是中尼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两党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促进各自国家的发展和中尼关系的深化。图库说,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实践中探索和积累了丰富的执政经验,尼人民民主党期待同中国共产党加强对话和交流,学习借鉴治党治国的有益做法。

访问期间,张德江参加了“走近中国文化”系列活动,为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落成揭牌,出席“感知中国”暨向尼日利亚国家图书馆捐赠“中国馆”仪式。张德江还考察了由中兴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国家公共安全网项目。

张德江夫人辛树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分别参加了相关活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张德江对尼日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感知中国·肯尼亚行”文化活动在内罗毕开幕
“感知中国”走进肯尼亚 人文交流架友谊桥梁
中国杂技实现从“走出去”到“卖出去”的步伐
张德江为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落成揭牌
王毅:望美方把台湾问题变成中美关系的正资产
王毅回应敏感问题 美专家称坚定表明中方立场
德国今举行议会选举 分析称第二张票左右政局
豪萨语版《北京爱情故事》尼日利亚首播
国新办与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签署供片协议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太行奶娘》
82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群生活在太行山上的农家妇女,冒着全家人被日本人屠杀的危险,用甘甜的乳汁养育了八路军后代,她们被后人尊称为“太行奶娘”。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