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北京微博发布厅”正式上线人民网、腾讯网
本网记者 曾文卉 • 2013-08-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8月20日, 拥有北京市71家成员单位和6位市级政府新闻发言人的北京市政务微博群“北京微博发布厅”在人民网、腾讯网正式上线。连同早前入驻的新浪微博平台,“北京微博发布厅”实现了新浪网、人民网、腾讯网三网运行。上线仪式上,71家发布厅成员单位现场发布信息2110条。

“上午好,各位亲!”在使用网络流行语和大家打完招呼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惠介绍,“北京微博发布厅”自2011年11月17日作为全国首个省级政务微博群在新浪网运行以来,积极兑现“不做僵尸不作秀”的承诺,目前已经有55个委办局、16个区县共计71个单位和7位市级政府部门新闻发言人入驻,二级成员单位超过2000个,总粉丝量达到5109万,约覆盖全国微博网民总量的六分之一。这些单位和新闻发言人共发布信息23万多条,解决网民提出的问题5000多件。根据人民网、新浪微博最新发布的《2013上半年新浪政务微博报告》,“北京微博发布厅”在活跃度、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等方面均位居前列,在新浪认证的全国79372个政务微博中,“@北京发布”在全国十大党政机构微博中排名第四,在全国十大政府新闻办机构微博排名中位列第三;“@平安北京”在全国十大党政机构微博中排名第七,在全国十大公安机构微博排名中位列第二。

王惠说,“北京微博发布厅”上线以来,高频次推送全市政务信息和民生服务类信息,已经成为传递政府权威声音的强大阵地,成员单位对重要事件和焦点热点话题的及时权威“集群式回应”,澄清了事实,消除了误解,积极扩大了正能量。上线人民网、腾讯网微博之后,“北京微博发布厅”除重点发布北京市政务信息外,还将注重发布与市民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社会公益等方面的服务资讯,同时,还会加强线上线下活动,设置互动性栏目,如微直播、微访谈、微话题、微调查、微公益等内容。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指出,“北京微博发布厅”入驻人民微博一定能够进一步传递北京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为网友认识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提供新的窗口,为老百姓与北京市各级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提供新的渠道。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佟力强认为,政府部门应该理念创新,实现从“网络问政”到“网络施政”的大踏步的转变。政府机构开通微博的最大意义在于走进群众,最大好处在于惠及民智,最大作用是为民服务,最大变化是改善官民关系。“开通微博比不开微博好,发出声音比不发出声音好,沟通优于不沟通。”佟力强说道。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临夏经济转型: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汉字》国际巡展在首都博物馆正式启动
中国互联网大会倡议共守“七条底线”
国内成品油价今日迎调价窗口 或将再度搁浅
习近平将出席20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
中印下周举行战略对话 讨论中国“越境”问题
韩国对“亲日派”后代巨额财产进行清算
中方就中国东海部分海域外大陆架划界案陈述
埃及冲突已致638人死亡 近4000人受伤
走进玛曲:给心灵一个天堂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