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外媒称埃及冲突已致638人死亡 近4000人受伤
• 2013-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美联社16日报道,埃及当局14日对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两处示威营地的清场行动引发冲突,目前已造成至少638人死亡,近4000人受伤。

据报道,埃及卫生部称,有288人在埃及首都开罗较大一处示威营地身亡,另有90人在较小的一处营地身亡。此外,由于穆尔西支持者和安全部队及穆尔西反对者在全国范围内发生冲突,也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报道称,位于首都开罗的伊玛目清真寺(El Iman mosque)外,死亡者的尸体满是鲜血“排成排”。埃及卫生部发言人默罕默德早前称,尚未对这些死者的人数进行统计。目前也还不清楚这些死亡人数是否已经统计进总死亡人数中。

埃及局势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联合国安理会于当地时间15日在美国纽约召开紧急会议,呼吁埃及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结束暴力行为。此外,土耳其、英国、法国等也对埃及的武力清场的行为表示谴责。

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指责埃及政府武力清场的行为,并宣布取消美埃联合军演。同时,美国政府还呼吁在埃及的美国人撤离埃及。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埃及冲突已致638人死亡 近4000人受伤
走进玛曲:给心灵一个天堂
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打造“国际名片”
北京启动首届惠民文化消费季
信息消费有望成提振中国经济新动力
西藏昌都地震确定无人遇难 87人轻伤
国家民委三年安排援藏援疆资金近30亿元
国务院:2015年部分城市家庭将享百兆宽带
海南进出岛旅客列车今晨8时起逐步恢复正常
国务院:提升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启航·中国梦》
  中国公众真切看到了新一代领导集体的治国理政新气象,感受到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一个振奋人心的美丽“中国梦”正舒展卷轴。
专题导航更多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5月31日至6月6日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4月20日8时02分,四川雅安芦山,7.0级强震再次撕裂中国的伤口,再次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沉痛哀悼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切慰问坚强、勇敢的受灾群众。

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
2013年全国两会
黄灯停 绿灯行
纪念北京周报创刊55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