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宣誓就职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新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宣誓就职
• 2012-07-03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联合国7月2日电(记者危玮 林琼)新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第60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利亚松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宣誓就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埃利亚松的宣誓仪式上说,埃利亚松在联合国担任过不同的职务,拥有丰富的经验,特别是他在担任第60届联大主席期间,主导了人权理事会和联合国建设和平委员会等几项重大改革。

埃利亚松说,他对担任这一职务深表荣幸,承诺将为联合国面对的多种问题寻找“良好的解决方法”。

当天,新任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美国前助理国务卿费尔特曼也宣誓就职。

现年72岁的埃利亚松是瑞典资深外交家,曾担任瑞典外交事务副国务秘书6年之久,自2000年9月起任瑞典驻美国大使。埃利亚松曾在1988年至1992年期间担任瑞典常驻联合国代表。1992年,埃利亚松成为联合国首位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2005年6月13日,埃利亚松当选第60届联大主席,同年9月任职。2006年4月,埃利亚松就任瑞典外交大臣。2006年12月,埃利亚松曾被任命为联合国达尔富尔问题特使。埃利亚松目前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提倡者小组的成员之一。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新任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宣誓就职
美国总统强调与墨西哥发展伙伴关系
世行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减贫援助力度
新疆地震致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出入境管理法加重处罚三非外国人
政府采购法颁布10年节约6600亿资金
人社部专家建议退休年龄延至65岁
神九航天员身后福字成最受关注搭载物品
菲美今起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西班牙4-0胜意大利蝉联欧洲杯冠军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