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政府采购法颁布10年来节约6600亿资金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财政部:政府采购法颁布10年来节约6600亿资金
• 2012-07-02 •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日前透露,政府采购法颁布10年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在更高层次、更大领域得到重视。优先采购本国产品的政策逐步建立。政府采购进口产品审核管理全面加强,全国政府采购总量中进口产品比例保持在3%以内。

10年来,我国政府采购规模由2002年的1009亿元增加到2011年1.13万亿元,10年间增长了10倍,累计节约财政资金6600多亿元。

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实现重大突破,丰富了财政调控的方式和手段。促进节能减排的采购政策更加完善,强制采购节能产品制度基本建立,节能环保清单管理不断优化。

同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府采购政策框架基本形成。预留采购份额、给予评审优惠、鼓励联合体投标、信用担保等举措扎实推进。

目前,政府采购实施范围已从传统的货物类采购向工程类、服务类采购扩展,特别是采购活动正逐步涵盖一些公益性强、关系民生的支出项目,如农机具购置、中小学免费教材、医疗器械及药品、安居工程、文化下乡等,成为政府采购规模不断增长的新亮点。

王保安表示,政府采购作为架构政府与市场、公共部门与私人部门的桥梁,不仅要进一步发挥“阳光制度”的特点,在采购行为的公开、公平、公正与效率上下功夫,也要适应行政体制改革的需要,不断完善采购运行机制和监管体制,积极发挥政府采购制度对于政府机构转职能、调机制、提绩效的促进作用。(记者李丽辉)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政府采购法颁布10年节约6600亿资金
人社部专家建议退休年龄延至65岁
神九航天员身后福字成最受关注搭载物品
菲美今起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西班牙4-0胜意大利蝉联欧洲杯冠军
日本重启核电站 “零核电”宣告结束
教育部禁止高校签预录取协议
《中国共产党历史日志》出版发行
中美举行战略安全、多边军控与防扩散磋商
中国支持全面落实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