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欧洲杯决赛:西班牙4-0胜意大利蝉联冠军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2012年欧洲杯决赛:西班牙4-0胜意大利蝉联冠军
• 2012-07-02 •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7月2日电 北京时间7月2日2时45分,2012年欧洲杯决赛在基辅奥林匹克球场打响,卫冕冠军西班牙4比0完胜意大利,追平德国3次夺冠的纪录,也成为首支蝉联欧洲杯的球队和首支连夺3届大赛冠军的球队。

西班牙第14分钟首开纪录,哈维中场传球,伊涅斯塔精准直塞禁区右侧,席尔瓦摆脱基耶利尼底线回传中路,席尔瓦在门前6米处头球一点入球门顶端,1比0。这是意大利本届杯赛首次比分落后。

第20分钟,意大利再遭打击,基耶利尼似乎膝伤复发,一瘸一拐走到场边,巴尔扎雷蒂替补出场。

西班牙在第41分钟扩大比分。哈维直塞禁区左侧,阿尔巴反越位单刀距门12米处左脚推射入网,2比0,这是阿尔瓦11场国家队比赛首次破门。

下半场,意大利在第61分钟雪上加霜,刚出场的莫塔拼抢中拉伤右大腿肌肉,被担架抬下,队医将其搀回更衣室,意大利此时已用完换人名额,只得10人应战。

第84分钟,哈维前场断球直传,托雷斯在门前13米处推射入右下角,3比0。马塔换下伊涅斯塔。

第88分钟,哈维中路直传,托雷斯反越位突入禁区左侧回传,马塔在门前9米处左脚推射入网,4比0。这一比分维持到终场。

西班牙(4-3-3):1-卡西利亚斯(队长)/17-阿韦洛亚,15-拉莫斯,3-皮克,18-阿尔巴/14-阿隆索,8-哈维,16-布斯克茨/21-席尔瓦(59'7-佩德罗),10-法布雷加斯(75'9-托雷斯),6-伊涅斯塔(87'13-马塔)(未出场替补:12-巴尔德斯,23-雷纳,2-阿尔比奥尔,4-哈维-马丁内斯,5-胡安弗兰,20-卡索拉,22-纳瓦斯,11-内格雷多,19-略伦特)

意大利(4-3-1-2):1-布冯(队长)/7-阿巴特,15-巴尔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21'6-巴尔扎雷蒂)/8-马尔基西奥,21-皮尔洛,16-德罗西/18-蒙托利沃(57'5-莫塔)/9-巴洛特利,10-卡萨诺(46'11-迪纳塔莱)(未出场替补:12-西里古,14-德桑克蒂斯,2-马乔,4-奥邦纳,13-贾凯里尼,23-诺切里诺,22-迪亚曼蒂,17-博里尼,20-乔文科)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西班牙4-0胜意大利蝉联欧洲杯冠军
日本重启核电站 “零核电”宣告结束
教育部禁止高校签预录取协议
《中国共产党历史日志》出版发行
中美举行战略安全、多边军控与防扩散磋商
中国支持全面落实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
联合国将3月20日定为“国际幸福日”
联合国称叙利亚电视台遭袭事件“不可接受”
塞浦路斯下周初将与三驾马车进行救助谈判
《2012德国在华企业商业信心调查报告》发布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