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九航天员身后福字成最受关注搭载物品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神九航天员身后福字成最受关注搭载物品
• 2012-07-02 • 来源:新京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昨日上午10时,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举行神舟九号返回舱开舱仪式。与神八返回舱开舱仪式不同,因为神九有3名航天员参与,此次飞天搭载的物品种类较少,开舱仪式较为简洁。

陆续取出的搭载物品,包括青少年科普活动搭载实验种子、科学实验搭载微生物菌种及农作物种子、“来自太空的祝福”邮政物品、两幅书法、101钱学森班同学的签名等物品。

 

“福”字受欢迎 大家来合影

在央视直播神九发射的画面当中,神九返回舱里,航天员景海鹏、刘旺的身后张贴着大红“福”字特别显眼。昨日,神九开舱取出的物品当中,最显眼的要算这个十字绣的“福”字,它是由航天人员自己刺绣的。

“想起来了,看电视直播的时候,航天员身后就是这个‘福’字。”有人说了一句,大伙儿像是被提醒了,抢着和“福”字合影,人群一拨又一拨。开舱现场,“福”字成了最受欢迎的搭载物品。

一网友说:“不知道怎么的,当看到直播画面里这个‘福’字时,我竟然呆呆的愣了几秒,当代表着祖国最高科学技术的神九贴上一个大大的福字时,那种‘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感觉顿时油然而生。”昨日,记者搜索关键词“福”、“神九”,发现“福”字早已成为不少网友关注的“明星”。

而在2011年神八发射的返回舱里,背景则悬挂的是中华民俗特色的中国结,寓意平安、团圆、祥和。

 

“龙”字舞太空 龙年有意义

草书“龙”字也在太空“游玩”后归来了,昨日,神九开舱现场,著名书法家、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林中阳也迫不及待地等待取出物品。

“一共搭载了两幅作品,其中最重要的是一个1.4米高的草书‘龙’字,我的龙字还曾专门送给国外总统,作为礼物。”林中阳介绍说。

他说,中国人对“龙”字有特殊的情感,今年又是龙年,所以搭载“龙”也是很有意义。

为了区分与其他“龙”字的不同,林中阳介绍,从神九下来的“龙”字,还将盖章,为“遨游太空”四个大字。

此外,另一幅书法作品为“气若幽兰,穆如清风”几个大字。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神九航天员身后福字成最受关注搭载物品
菲美今起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西班牙4-0胜意大利蝉联欧洲杯冠军
日本重启核电站 “零核电”宣告结束
教育部禁止高校签预录取协议
《中国共产党历史日志》出版发行
中美举行战略安全、多边军控与防扩散磋商
中国支持全面落实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
联合国将3月20日定为“国际幸福日”
联合国称叙利亚电视台遭袭事件“不可接受”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