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今起访问丹麦 并将赴墨西哥出席G20峰会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胡锦涛今起访问丹麦 并将赴墨西哥出席G20峰会
• 2012-06-14 • 来源:中新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6月14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日起将展开对丹麦的国事访问,这是两国建交62年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丹麦。此后,胡锦涛还将赴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

 

建交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丹麦

应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邀请,胡锦涛将于6月14至16日对丹麦进行国事访问。此访是中丹建交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丹麦。

访丹期间,胡锦涛将会见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与首相托宁-施密特举行会谈。中丹双方将共同举办双边经贸活动,并将签署多项政府间合作文件和商业协议,涉及促进双向投资、避免双重征税、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农业、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

丹麦是最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62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展。2008年中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日益深化。双方在环保、能源、教育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持续扩大和增强。在新形势下,双方对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提升务实合作有着共同期待。

外交部副部长宋涛日前表示,胡锦涛此访主要目的一是保持高层交往,加强相互尊重、平等互信的政治关系;二是拓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三是促进人文交流合作;四是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合作。

此外,丹麦今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在欧盟事务和推动欧洲一体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访丹期间,胡锦涛还将就国际经济形势和欧债问题同丹麦领导人深入交换意见。

 

胡锦涛将出席G20第七次峰会 中方有五点希望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将于6月18日至19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举行。应东道国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邀请,胡锦涛将出席会议。与会期间,胡锦涛还将会见有关国家领导人。

据悉,本次峰会将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发展问题、贸易问题、就业问题等。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日前表示,中方期待峰会继续致力于保增长、促稳定,向世界经济传递信心,向全球经济治理提供动力。希望各方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第一,体现二十国集团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伙伴精神。各国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进而在尊重各国国情和发展阶段基础上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与合作,努力使各国政策相互支持、相互补充,实现共同发展。

第二,携手应对世界经济领域重大和紧迫问题。在二十国集团确定的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三大目标中,当前最重要的是实现强劲增长,努力保持世界经济复苏势头。针对发达国家主权债务、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国际金融市场动荡等问题,各方要以建设性和合作性方式予以讨论。

第三,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体系。要推进国际金融治理改革,落实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要完善国际货币体系,加强金融监管,增强金融机构发展和减贫职能,使金融体系真正依靠、服务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第四,促进国际贸易健康稳定发展。要落实好二十国集团历届峰会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营造自由开放、公平公正的全球贸易环境。中方支持二十国集团讨论全球价值链问题,希望有关讨论有助于正确认识全球贸易活动,并帮助发展中国家更多参与全球价值链,实现共同发展。

第五,继续把发展问题作为二十国集团常设议题。中方一直主张,实现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离不开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希望此次峰会能够释放二十国集团重视发展问题、致力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发展的积极信号,努力为发展中国家营造良好外部发展环境。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胡锦涛访问丹麦并将赴墨西哥出席G20峰会
俄罗斯外长表示反对对伊朗施加单边制裁
粮农组织呼吁全世界努力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联合国发言人说叙利亚冲突性质不由联合国认定
胡锦涛观看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晚会
勿将空气质量改善寄望于外国使馆身上
住建部:转租公租房最高罚3万
北京地铁14号线拟吸引社会投资150亿
“达瓦买提诗歌书画展”在联合国举行
中国代表说伊核问题应通过对话解决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