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勿将空气质量改善寄望于外国使馆身上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外交部副部长:勿将空气质量改善寄望于外国使馆身上
• 2012-06-13 • 来源:南京日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国方面近日指责美国驻华使领馆公布北京PM2.5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是干涉中国内政,而美国国务院则回应会坚持继续公布数据,中美就PM2.5问题的争议升温。中国副外长崔天凯在接受本台采访时强调,不要把自身空气的改善寄托在外国使馆机构身上。

在内地的微博上,美国驻华使馆空气质量监测数据还在照常发布,并被内地网民广泛转发。官方媒体称,美国驻华使馆公布自测空气质量数据是对中国的“软攻击”,利用民众的不满使中国政府陷入了被动。中国副外长崔天凯评论事件时强调,北京面积大到1万6000多平方公里,要做好空气监测仅靠一两个点不行,依靠外国驻华使馆这样一些非专业机构也是不行的,并且他认为这已经完全超出了驻华使馆的职能。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当然我们大家都很关心空气的质量,对空气质量进行监测这是完全必要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治理。所以我们才把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目标,把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作为我们的目标。但是这个归根结底还是要靠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努力,不可能把希望寄托在一些外国驻华机构身上,这完全超出了他们的能力,也超出了他们的意愿。”

同时他说,如果真的是关注中国空气质量改善,外国使馆在对华推销汽车的同时,也应注明尾气对大气的污染。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很多外国驻华的使团,他们在向中国消费者推销他们本国生产的汽车时是不遗余力的,但大家都知道汽车尾气的排放是污染空气的一个重要的来源。所以我希望他们以后在向中国消费者推销他们本国汽车的同时,能够告知中国买车的人汽车尾气会污染空气,就像抽烟会损坏健康一样。”

而对下一步中国是否会继续采取强力的措施,关停美国大使馆发布有关PM2.5的数据,或者不再允许网民进行数据的转发。崔天凯就此回应,中国的环保部之前已经做出明确的表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胡锦涛观看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晚会
住建部:转租公租房最高罚3万
北京地铁14号线拟吸引社会投资150亿
“达瓦买提诗歌书画展”在联合国举行
中国代表说伊核问题应通过对话解决
世行下调2013年全球经济预测增速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利比亚办事处遇袭
深交所强化新股异常交易监管
2012年内启建川西北生态补偿示范区
李克强:着力提升食品行业的道德诚信素质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