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观看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晚会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胡锦涛观看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晚会
• 2012-06-13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 歌声嘹亮,礼赞共同幸福生活;舞步欢畅,抒发团结奋斗豪情。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12日晚在国家体育馆隆重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出席观看开幕式文艺晚会。

国家体育馆灯火辉煌,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演出开始前,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了演职人员代表。这些代表中,有深受群众喜爱的著名少数民族艺术家,有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民间歌舞艺术家,还有来自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的少数民族文艺界人士。胡锦涛等来到身着鲜艳民族服装的演职人员代表中间,同他们亲切握手、热情交谈。胡锦涛勉励大家坚持唱响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为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时许,绚丽多姿的舞蹈《凤舞蝶飞》拉开开幕式文艺晚会《盛世中华》的帷幕。整台晚会由“天歌云舞”、“锦绣家园”、“吉祥神韵”3个篇章组成,少数民族演员满怀激情载歌载舞,展示了各民族文化艺术百花齐放的蓬勃活力。群舞《山谷木屐》、组舞《节日欢歌》、儿童歌舞《五彩传说》、原生态独唱《山歌》、琵琶歌《大家来把老人敬》、杂技《边寨鱼水情》……一个个富有民族韵味的节目明快奔放、异彩纷呈,形象表达了少数民族同胞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生动反映了党的十七大以来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喜人景象,充分展现了各族儿女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携手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雄心壮志。最后,藏族、维吾尔族、回族、壮族、蒙古族演员一同唱起歌曲《我们共同的家》,各族演员伴随着激扬的旋律尽情欢舞,把晚会推向了高潮。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专注地观看演出,不时与全场观众一起,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热烈鼓掌。

出席观看晚会的领导同志还有: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乌云其木格、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马凯、杜青林、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和布赫、热地。

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由国家民委、文化部、广电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6月7日至7月6日,来自全国各少数民族的6700多名演职人员将在北京展演41台优秀节目。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胡锦涛观看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晚会
住建部:转租公租房最高罚3万
北京地铁14号线拟吸引社会投资150亿
“达瓦买提诗歌书画展”在联合国举行
中国代表说伊核问题应通过对话解决
世行下调2013年全球经济预测增速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利比亚办事处遇袭
深交所强化新股异常交易监管
2012年内启建川西北生态补偿示范区
李克强:着力提升食品行业的道德诚信素质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