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呼吁全世界努力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粮农组织呼吁全世界努力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 2012-06-14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罗马6月13日电(记者王昀加)联合国粮农组织13日发表声明,指出全世界每年浪费的粮食数量达到13亿吨、价值近1万亿美元,呼吁全世界响应节约粮食的倡议,努力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粮农组织表示,每年世界上供人类消费的粮食中有三分之一被丢弃或损失,同时被浪费的还有用于生产粮食的自然资源。倘若这些粮食中有四分之一能够得以保留,就足以养活全世界目前约为9亿的饥饿人口。

粮农组织说,通过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来改善粮食安全状况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挑战,也是在本月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上讨论的一个核心主题。

粮农组织于2011年制定了关于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的全球倡议,目前已拥有超过50个合作伙伴。粮农组织希望有更多企业、机构等能够参与进来、发挥专长,努力减少全球粮食损失和浪费。

粮农组织认为,推广新技术、普及新方法、协调工作、加大基础设施投资都是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的关键。联合行动将有助于改善民众生计、提高粮食安全,降低粮食生产对环境的影响。

粮农组织说,虽然粮食损失发生在食品供应链的各个环节,但其成因和在世界各地造成的影响则不尽相同。在工业化国家,粮食浪费时常发生在零售和消费者一端,欧洲和北美消费者每年浪费的食物达人均95到115公斤;而在发展中国家,粮食损失多发生在生产和加工环节,对小农打击最大。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粮农组织呼吁全世界努力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俄罗斯外长表示反对对伊朗施加单边制裁
胡锦涛观看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晚会
勿将空气质量改善寄望于外国使馆身上
住建部:转租公租房最高罚3万
北京地铁14号线拟吸引社会投资150亿
“达瓦买提诗歌书画展”在联合国举行
中国代表说伊核问题应通过对话解决
世行下调2013年全球经济预测增速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利比亚办事处遇袭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