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说伊核问题应通过对话解决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中国代表说伊核问题应通过对话解决
• 2012-06-13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联合国6月12日电(记者林琼 王雷)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只有对话谈判,才是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正确途径。

安理会当天举行公开会议,听取伊朗制裁委员会通报工作。李保东在发言时说,伊核问题事关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的权威和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安理会有关决议应得到全面执行,但制裁不是决议的根本目的。中方不赞同对伊朗采取过度施压和单边制裁行动,坚决反对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呼吁各方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对抗的言行。

李保东说,中方希望安理会下属伊朗制裁委员会继续本着务实、稳妥、平衡的原则履行其授权,同时希望伊朗制裁委员会下属专家小组严格落实相关决议各项原则和要求,继续在委员会的领导下,本着中立、客观、独立的原则开展工作。

李保东表示,近期六国与伊朗围绕伊核问题进行了认真、有益的讨论。中方希望有关各方进一步体现诚意和灵活,尊重和照顾彼此关切,坚定不移地推动外交解决进程,通过对话逐步解决分歧。中方将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他还说,中方欢迎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举行的多轮对话,鼓励双方继续保持积极接触,为早日澄清国际社会对伊核计划的关切、推动外交解决进程发挥应有作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中国代表说伊核问题应通过对话解决
世行下调2013年全球经济预测增速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利比亚办事处遇袭
深交所强化新股异常交易监管
2012年内启建川西北生态补偿示范区
李克强:着力提升食品行业的道德诚信素质
我国航企仍拒交欧盟碳税或将遭罚款禁飞
中日举行第十三次战略对话
调查认为欧债危机将长期影响英国经济
中美联手成功破获特大跨国走私武器弹药案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