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言人说叙利亚冲突的性质不由联合国认定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联合国发言人说叙利亚冲突的性质不由联合国认定
• 2012-06-14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联合国6月13日电(记者王雷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13日说,联合国不负责认定叙利亚危机是否已经演变成“内战”。

在当天于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每日例行记者会上,当有记者问及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关于叙利亚陷入“内战”的言论时,内西尔基说:“我认为,叙利亚冲突的性质显然不由我们来认定或正式定性。”

他说,现在大家关注的是近日来叙利亚国内武装冲突的升级,这也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11日的声明中所谈及的内容。而对于内战的正式定性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工作,因为按照《日内瓦公约》规定,有关国内冲突和国内武装冲突的评估工作属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职责范围。

拉德苏12日说,鉴于叙利亚国内武力冲突升级,叙利亚局势的性质已发生变化,叙利亚当前形势可被称作“内战”。叙利亚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反驳有关叙利亚已经陷入内战的言论,强调叙利亚目前进行的不是内战,而是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

上月25日“胡拉惨案”发生后,持续15个月的叙利亚动荡局势进一步恶化。本月4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发表声明说,该武装不再遵守安南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六点建议”,并将重新向政府军发动攻击。

本月10日,位于首都大马士革的叙利亚总理府附近地区遭到武装分子迫击炮袭击。11日,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霍姆斯省赖斯坦和塔尔比塞赫地区发生激烈交火。在交火中,双方使用了重型武器以及空中火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安南11日均发表声明,对叙武装冲突升级表示担忧,呼吁各方停止暴力。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务院:严打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延迟退休引发持续关注称或将影响就业
北京发改委正在研究调整出租车燃油附加费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声明:历史不容质疑
胡锦涛访问丹麦并将赴墨西哥出席G20峰会
俄罗斯外长表示反对对伊朗施加单边制裁
粮农组织呼吁全世界努力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联合国发言人说叙利亚冲突性质不由联合国认定
神九“体检”完成将加注燃料
迄今逾40位女性造访太空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2011年第11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