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阳光路上 中法建交50周年- 最新更新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文化中国”艺术展为中法建交50年添彩
• 2014-01-10 • 来源: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巴黎1月9日电(记者尚栩)在迎接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由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牵头主办的“文化中国”大型文化艺术展9日亮相法国巴黎卢浮宫卡鲁塞尔展厅,将在4天内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增进中法两国人民间相互了解。

“文化中国”大型文化艺术展主要由三部分内容组成,即“融・杭州城市文化展”、“欢乐岭南――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法国站以及由中法两国艺术家共同参与的“巴黎东西方国际艺术展”。

据杭州市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总经理罗巍介绍,此次“杭州城市文化展”呈现的是13名艺术家用竹子及其衍生物创造的艺术品,展览以“融”为主题,一方面是要表达传统手工艺与现代设计的结合,另一方面则是强调杭州作为创意城市,与世界的接轨和融合。

经过在中国、澳大利亚和意大利多地的展览,“欢乐岭南――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在“文化中国”大型文化艺术展期间来到了法国巴黎。许鸿飞此次带来了凸显其艺术风格的“胖雕塑”系列作品,动静结合,趣妙横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许鸿飞表示,希望通过雕塑语言实现与世界的对接,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作品呈现中国当下的艺术状态,帮助西方观众改变以前的印象。

“巴黎东西方国际艺术展”设有综合展区、个人展区以及特邀作品展区,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学术论坛活动。主办方希望,“巴黎东西方国际艺术展”能成为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帮助中国艺术家同世界各国艺术家增进相互了解和学习。

法国参议院副议长、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参加了本次文化艺术展的开幕式。他在致辞中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却又充满活力,50年来,中法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他相信此次活动能成为法国公众了解中国的好机会。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李克强:挪用侵吞民生资金将严惩不贷
王毅:日本重整军备不得不引起周边各国警惕
中国经济守住上限 2014控物价须防热钱
环保部将对大气污染防治进行“一月一督查”
中美高层对话 美方称中国反垄断成绩令人赞叹
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中美航天合作现积极信号
中国驻英大使驳斥日本大使文章 指其颠倒黑白
泰法庭判修宪草案违宪 看守政府面临弹劾危机
泰国独立官方机构连批看守政府 英拉腹背受敌
中央纪委:去年全国18.2万人接受党纪政纪处分
微画册更多
《改革新起点》
  作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明确了中国在15个领域所涉的56项具体任务。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