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环保部将对大气污染防治进行“一月一督查”
• 2014-01-10 •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环保部日前发布了2013年11月份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督查情况,并通报了此次督查发现的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33家企业和单位名单。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工作继续进行“一月一督查”,督促地方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1月份,全国检查工业企业6307家、施工场地9190个、餐饮服务企业22978家。共发现涉及环境违法的工业企业805家,环保不达标的施工场地719个,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服务企业8572家,已完成取缔关闭小作坊890家。

2013年11月19日至29日,环保部环监局、应急办、华北华东环保督查中心等联合组成督查组,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内蒙古6个省(区、市)的15个城市进行了督查。督查发现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物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相当一部分企业无组织排放情况严重;不符合产业政策的企业与落后产能未能及时淘汰;施工扬尘、道路扬尘、秸秆落叶焚烧及居民燃煤散烧污染。

有关负责人表示,环保部将督促有关地方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处理处罚和整改,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环保部将对大气污染防治进行“一月一督查”
李克强:挪用侵吞民生资金将严惩不贷
王毅:日本重整军备不得不引起周边各国警惕
中国经济守住上限 2014控物价须防热钱
中美高层对话 美方称中国反垄断成绩令人赞叹
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中美航天合作现积极信号
中国驻英大使驳斥日本大使文章 指其颠倒黑白
泰法庭判修宪草案违宪 看守政府面临弹劾危机
泰国独立官方机构连批看守政府 英拉腹背受敌
李克强:让简政放权成为持续改革行动
微画册更多
《改革新起点》
  作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明确了中国在15个领域所涉的56项具体任务。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