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泰国独立官方机构连批看守政府 英拉腹背受敌
• 2014-01-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泰国反对派13日发起“封锁曼谷”行动前夕,多个声称独立的官方机构接连批评看守政府,令看守总理英拉内外受敌。

分析指有关机构声称中立,这次却明显趟政治浑水,有越权之嫌。有意见认为,一旦“封锁曼谷”行动失败,反对派或转而利用官方机构对英拉的敌意,作为推翻看守政府的武器。

泰媒9日报道,泰国审计长公署致函国家选举委员会,批评2月2日举行大选是浪费金钱。分析指,泰国反贪委员会本周宣布将检控308名现任及前任议员,当中大部分来自英拉领导的执政为泰党;一名宪法法官则在前日批评政府兴建高速铁路的决定。多个官方机构突然群起将矛头指向政府,难免令人揣测2008年的政变可能重演。

舆论认为,虽然各机构均声称立场中立,但事件的政治味道实在太浓厚。反对派民主党资深议员、前财长空乍滴甲瓦尼在推特发文,认为法官不应就个人意见对政策作评论。朱拉隆功大学政治科学专家帕瓦卡潘更直斥事件荒谬。

示威领袖公布13日起的游行集会地点,包括民主纪念碑、总理府等政府重要部门、看守内阁人员住宅,以及唐人街、素空威路等商业区。

英拉9日呼吁反政府示威者和平抗议,担忧或有第三方势力混入“封锁曼谷”行动煽动暴力。她称,和平及秩序管理中心会在泰国警察总部设立战情室密切监察事态,促请各方压制暴力,又指政府正努力控制局势,认为当前军方并没介入或发动政变的理由。

示威领袖素贴昨率领支持者从民主纪念碑的大本营出发,游行往吞武里,邀请更多民众参加封城行动。司法部特别调查厅则向刑事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批准逮捕35名示威领袖。

因应反对派的封城行动,曼谷地铁宣布当天将增加一半班次,减少交通影响,当局已要求军方协助在地铁站附近维持治安。泰国广播记者协会及泰国记者协会呼吁警方和反政府组织在封城行动期间,保障记者安全和确保信息流通。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泰国独立官方机构连批看守政府 英拉腹背受敌
中国驻英大使驳斥日本大使文章 指其颠倒黑白
李克强:让简政放权成为持续改革行动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俄决不容安倍胡来
西藏书记问政百僧 承诺共享更多发展成果
去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2.6%
六成经济学家预计今年GDP增速7.5%
今年起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再提高10%
2014成中国变革之年 成果将惠及普通人
中国代表在联合国痛批安倍拜鬼
微画册更多
《改革新起点》
  作为中国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明确了中国在15个领域所涉的56项具体任务。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