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_北京周报
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我国成功发射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
• 2010-12-23 • 来源: 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12月18日4时2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至此,今年我国共进行了15次航天发射,全部获得成功。这次发射的卫星和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36次飞行。新华社记者 李明放 摄

新华网西昌12月18日电(唐振宇、李清华)18日4时2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至此,今年我国共进行了15次航天发射,全部获得成功。

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是一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也是我国今年连续发射的第5颗北斗导航系统组网卫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独立发展、自主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按照“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于2012年前具备亚太地区区域服务能力,2020年左右,建成由30余颗卫星、地面段和各类用户终端构成的、覆盖全球的大型航天系统。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的成功发射,表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组网建设正按计划顺利推进,今后几年将持续进行组网发射。

这次发射的卫星和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36次飞行。

有关专家称,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为全年我国航天发射画了圆满句号。15次卫星发射,次次成功,表明我国火箭、卫星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可靠性和安全性进一步提高,发射能力显著增强,测控技术更趋成熟。当前,随着我国航天事业迅速发展,卫星发射已进入高密度期,正在成为常态化。未来几年,还将发射数十颗卫星,推动航天产业化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新疆地震致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启动
出入境管理法加重处罚三非外国人
政府采购法颁布10年节约6600亿资金
人社部专家建议退休年龄延至65岁
神九航天员身后福字成最受关注搭载物品
菲美今起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西班牙4-0胜意大利蝉联欧洲杯冠军
日本重启核电站 “零核电”宣告结束
香港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提四点希望
胡锦涛会见香港特区政府新班子 提四点希望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2012年第2期
2012年第1期
2011年第12期
专题导航更多

2012年全国两会

2012年3月1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辛亥革命100周年

辛亥革命的领导者是受过西方文化洗礼的新兴知识阶层,是接触过新思想,拥有新观念的时代青年。他们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牺牲精神,正是他们,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从而使古老的中国焕发了青春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重建之路——汶川地震三周年
叙利亚政局危机
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