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法美总统通电话表示或将对俄罗斯采取新制裁措施
• 2014-03-09 • 来源: 新华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新华网巴黎3月8日电(记者郑斌 应强)法国总统府8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奥朗德和奥巴马称,如果俄罗斯不能在克里米亚等问题上满足欧美要求,将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

奥朗德和奥巴马表示,在当前的严峻情况下,俄罗斯应迅速成立一个联系小组,以促成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危机,并完全恢复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他们认为,克里米亚决定于3月16日举行的全民公决没有任何法律依据,要求俄罗斯撤出自2月底派遣到克里米亚的军队,并要求在克里米亚部署国际观察员。他们说,如果在上述这些方面不能取得进展,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必将显著影响国际社会和俄罗斯的关系,这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他们同意继续支持乌克兰新政府,并且在国际社会的监督下,于5月25日在乌克兰组织透明的总统大选。此外他们还认为,欧盟与美国继续在乌克兰问题上协调彼此立场非常重要。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首都经济圈规划将出台 主动融入成京津冀共识
法美总统通电话表示或将对俄罗斯采取新制裁措施
教育部长:将制定直属高校向社会公开事项清单
习近平就马来西亚客机失去联系作出重要指示
中国救援船最早或今日下午抵达搜救客机
李克强紧急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通电话
马航:仍未确定MH370航班下落
财政部政策解读:“国家账本”晒得更亮堂
张春贤:暴恐“外溢”与新疆严打无关
政协委员:用创新模式来解决经营主导权问题
微画册更多
生态中国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各地按照中央政府的战略部署,依据各地现状,采取了多项举措,并提出了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随着3月的临近,“生态”这个关键词也将成为2014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热议的话题。
专题导航更多

2013年时事盘点

2013年,随着经济增长回落到中速和新一轮改革的开启,中国在经济上保持持续平稳发展,中国的市场和社会更加开放,政治、民主法治将取得很大进步,民生获得更好改善。

斗士不朽

纳尔逊·曼德拉于12月5日逝世,享年95岁。这位南非前总统曾指引他的国家,渡过了种族隔离制度结束后的那段惊心动魄的过渡时期。

嫦娥三号探月
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
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赴美会晤奥巴马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